美国队长的毛茸茸的小问题(15)【喵化梗】

 云养猫系统关卡(1)  (2)  (3) (4)  (5) 6) 

                          (7) (8)(9) (10)   (11) (12)
                          (13)   (14)


(151)

「Thor!你不能吃猫粮!」

Steve差点被三明治噎死。

 

高大魁伟的阿斯加德长王子手里已经举起酒杯,准备伴着猫粮饮下。闻言,愕然望向他。

「为何不可?」

Steve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作为人类活了九十九年,美国队长豁然省悟,除了【请您至少守住作为人类的最后尊严】之外,好像还真的找不出理由来阻止一个人类享用红酒伴猫粮。

何况这人还真不是人,他全家都不是人。

 

(152)

「好吧。」

Steve说,镇静自己,拿着餐巾纸擦起嘴角喷出的沙拉酱。

「你爱吃多少吃多少——但你弟弟现在不能吃炸鸡,对猫来说盐分太高了,会伤肾。」

 

Thor一听,这盘金灿灿油光光的卡路里还可能伤害他家弟弟的肾,大惊失色,连忙把餐盘往回扒拉。

他把炸鸡死死护进怀里,低头看着那只小小的黑猫,沉痛道:

「Brother,非为兄不友,此物委实……」

洛基喵一脸「妈的智障」,别过头去,懒得理他——比起猫粮,他更不鸟炸鸡。

迈着轻灵的步伐,小黑猫走到餐桌中央的盛奶小碟边上,俯下脑袋,粉红的小舌头卷着洁白奶水,一点点往小三瓣嘴里送。吧唧喵清理完它食盆里的猫粮,也凑了过来,两颗毛茸茸的小脑袋耳朵擦着耳朵,一起喝奶。

 

(153)

在小猫们吧嗒吧嗒舔奶喝的时候,Thor忽然悄悄挪动了一下椅子,往Steve这边靠过来。

「吾友,这等要诀,还有哪些?」

「什么要诀?」Steve茫然,几乎产生自己误练了什么神功的错觉。

雷神难得局促地咽了口唾沫,紧张地又看了看两只专心喝奶的小猫,再贴近些,在Steve耳畔低声说:

「就是……呃,养猫的要诀。」

噢。想来也是,堂堂阿斯加德王子大概也不曾做过全职铲屎官,这方面的经验难免欠缺。而且此君对地球现代科技的掌握程度,还不如Steve一个九旬老人,目前还停留在「能独立网上订购肯德基宅急送」的阶段,借助搜索获取知识的渠道也很窄……一念及此,美国队长细思恐极:万一雷神在地球上,养着养着把他弟生生养死了,这可怎么给神域交代。

 

(154)

「其实吧,这事说难不难,重点在于……」

雷神拉过椅子,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小本本,一脸虚心地准备抄录美国队长育儿经。

Steve偷眼看了看奶碟那边。两只小猫早就喝完了奶,蹭到一旁开始互相舔毛毛。

「给,带回去好好背诵。」

他从贴身小包里掏出一本小书,在桌子底下,悄悄塞到Thor手里。

雷神低下头,屏住呼吸,小声读出那本书的标题:

「《如何让你的喵开心》……?」

「嘘——」

美国队长神秘兮兮地将食指抵上嘴唇,示意他噤声。

「我们只卖真题。」

 

(155)

「读课文的时候勾画圈点记,知道吗?」

「每章后面的单元测验记得要做啊,我定期批改。」

「随书附赠的全真模拟卷也是。」

 

雷神抱着笔记本,一边狂抄一边点头。

 

(156)

「你为什么不吃猫粮?」

吧唧喵回舔完洛基喵的毛,问道。

「太难吃呗。」洛基喵嗤笑。「我宁可去吃十连包耳屎味的比比多味豆。」

然后它发现,一双翠绿如己的猫眼充满嘲讽地看着它。

「那你说出解咒的办法,就不用吃这玩意了。」老子也不用了。

 

洛基喵面色一僵,黑色的小耳朵不安地动了动。

时至今日,布丁之事它早已不复挂怀,和复仇者联盟赌气争胜的目的也确乎达到,却仍迟迟不说解咒方法。因为,那个方法,实在是……

太他喵喵喵喵喵的羞耻了。

 

或许还因为,它似乎可能大概,有点想就这样做一只猫。

神祉的漫长童年终有结束。生为王座之下的一对兄弟,他们年齿渐长,身份渐殊,相隔渐遥。

种种怨憎会、爱离别、求不得,横在他们之间,透明而坚硬地存在着。

除了作为一只猫,阿斯加德小王子再没有任何机会,能如此理直气壮地窝在兄长的怀抱里,小爪子揍起来也不用担心就这样弄死了他,兄弟之间的争执更不须以一个星球的生死存亡作赌注。

当然,要它承认这一点,它宁可去吃十连包比耳屎味比比多味豆还恶心的猫粮。

 

(157)

「我知道你为什么不想变回去。」

对面的猫悠悠叹了口气。

洛基喵警觉地盯着它,尾巴下意识地竖起。

「你想就这样做一只猫,因为……」

那双与它同色的绿眼睛深不见底,似乎要望进它的灵魂里去。

「作为猫,你的发际线没有那么后退。」

 

洛基喵决定,在说出解咒方法之前,一定要让这孙子先吃完两百吨比耳屎味比比多味豆还恶心的猫粮。

 

(158)

自把两只猫捉拿回家后,两位家长一直很好地贯彻了复仇者联合决议的文件精神,将自家猫孩子贴身携带,以防万一。

但当他们将这种精神一直贯彻到神盾局的每月例会桌上时,就受到了一点质疑。

 

「恕我直言,cap,Thor。」

fury坐在主席位,扫视他的得力属下们,敲敲桌面,整张脸都黑了一个色号。

「我不知道四十年代或阿斯加德怎么样,但在二十一世纪的地球,我们一般带着笔记本,而不是宠物来开例会。」

正在揉猫耳朵的Steve抬起眼,脸上是标准的【美国队长认为你很不懂事】表情。

「这是神盾的例会。」他搂紧了怀里的毛球,义正辞严道。「无论身处何种境况,Bucky都永远是神盾的一员,当然应该列席。」

「可它列席也只是在打游戏而已啊!」

Fury忍无可忍地指着该毛球。

该毛球好整以暇地坐在Steve怀里,两个小爪子捧着一部iPad,头也不抬,运爪如飞。整张桌子的人都可以听到Duang Duang的效果音,告诉他们,又一只愤怒的小鸟刚刚离弦而去。

「反正,Bucky以前开会也只是在打游戏

美国队长的语气淡定又从容。

「啊队长你承认了!你承认冬兵以前开会都在打游戏了!」Sam拍案而起。因为开会时在桌子底下发ins,他曾被富有原则的美国队长没收了一部手机。「明明你一直声称他只是在用iPad专心致志作会议笔记!」

 

队长怀里的猫抬起头,静静看了他一眼。

Sam只觉翅膀一凉。

他闭上嘴,安静地坐了回去。

 

(159)

在美国队长的光辉思想照耀下,会议照常进行,吧唧喵照常发射愤怒的小鸟。

但会议桌上的另一只猫显然没有这么自得其乐。

 

洛基喵很生气。

老子堂堂邪神,居然被迫出席神盾局例会,当反派不要面子的啊?!

后果不严重。

 

它在雷神怀抱里拼命挣扎,无奈猫小力弱,被箍在重重胸肌之间动弹不得,只能愤声怒吼:

「放开我,喵!你个混蛋,喵喵!禽兽不如,喵喵喵!」

这几声奶声奶气的喵喵,落在雷神耳朵里,配上怀中扭来扭去的小东西,就像撒娇一样可爱。

他偷偷看了一眼手心的小抄——《如何让你的喵开心》第五单元重点课文《你的喵为什么喵》,低下头,悄声问道:

「弟弟,是不是孤独寂寞冷?哥哥今晚开完会就陪你玩。」

 

(160)

虽然是悄声,但雷神的悄声与大声,无非是闷雷与响雷之间的区别。

会议室内,除了还在专注讲PPT的Fury,所有与会复仇者都回过了头,眼神怪异地看着这对物种不同的兄弟。

 

洛基喵想再毁灭一次地球。立刻,马上,现在。

它转过身,咆哮着扑向Thor的胸肌狂挠起来。但它太小了,尽管踮着小脚脚,使出吃奶的力气,棉花糖球一样的小爪爪拍到坚如磐石的胸肌上,还是只有几声软软的啪嗒啪嗒响。

雷神低着脑袋,呆呆地看他弟的小爪爪在自己胸肌上摩擦摩擦,摩擦摩擦……他抬起头,兴奋又慌乱地问对面的Steve:

「吾友,Loki现在正表达什么?它是不是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


                             气到昏咕叽的洛基喵


评论 ( 52 )
热度 ( 156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