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毛茸茸的小问题(22)

 云养猫系统关卡(1)  (2)  (3) (4)  (5)

                            6)  (7) (8)(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1)

Steve现在生不如死。

他从未承受过如此漫长的酷刑。

也从未想到,人类竟然能创造出这般残忍的折磨。

如果不是四倍的意志力尚在苦苦支撑,他几乎要软弱地开口,乞求rollins再往他头上砸一个猫砂盆:

求你了,怎样都好,杀了我也可以……

 

只要别让我再看那俩傻叉玩剪刀石头布

 

(222)

从Pierce愤而宣布「紧急状态下,跳过会议流程,直接猜拳决定美国队长生死」开始,美国队长,已经被迫围观rumlow和Pierce玩剪刀石头布两个小时了。

这简直是精神折磨,赤裸裸的精神折磨,绝对违反了日内瓦公约。

地下室里的九头蛇士兵们早已散开,远远躲离两位首领,三五成群地蹲在各个角落,吆五喝六地斗起了地主。连Rollins都戴起耳机,靠在墙上开始打手机版的植物大战僵尸。

只有不幸的美国队长被反绑在椅子上,连捂住耳朵都做不到,还刚好正面朝向两位领导的决策现场。

 

所以,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Pierce一输再输,满头大汗,拖着rumlow不停反悔,从三局两胜打到了五局三胜,从五局三胜打到了七局五胜,从七局五胜打到了九局七胜……

 

(223)

拖到二十七局二十五胜时,捱不过rumlow以带队跳槽相威胁,Pierce终于认输。可跟着又提出,崩不崩美国队长显然是个重大决策,根据九头蛇企业文化传统,理当再加一个掷硬币的最后流程。

Rumlow同意了:「我押正面。」

 

一时间,地下室里的人都聚拢过来,屏住呼吸,紧张地围观决定美国队长生死的最后一场掷硬币。

一枚小小的硬币,自Pierce干枯的手掌里滚落,在地下室的水泥板上滚了几滚,转了几转,终于颤动着稳定下来,亮出了最后的结果——

「砰!!!」

一名九头蛇新兵破门而入,跌跌撞撞冲进地下室,慌乱狂奔中,一脚将硬币踢到了角落层层叠叠的猫罐头堆里。

 

(224)

Pierce很生气。

「这么慌,干什么?还有没有点反派的自我修养了?」

Rumlow更生气。

「你大爷的,是要逼老子再来一次二十七局二十五胜吗?!」

那小兵本来就紧张,给两位顶头上司一瞪,吓得声音都带了哭腔:

「大王,不好了,有个毛脸雷公嘴的和尚在洞口叫阵,要打进来了!」

「给你三秒钟,把剧本换回来。」Rumlow说。

「老大,不好了,有群五颜六色的复仇者在门外叫阵,要打进来了!」

 

(225)

Pierce扑到监控主机前,切出猫咖门口的影像画面。

果然,一帮复仇者乌泱乌泱地堵在门口,全副武装,杀气腾腾。

 

「开门啊,开门啊,开门开门开门啊!你有本事抓队长,你有本事开门啊!」

钢铁侠飘在最上方,金红机甲背后支棱出十六个扩音器,左右各八,都富有节奏感地喊着同一句话,循环往复,乐此不疲。

「其实我真的觉得没有必要。」Clinton一边往弓上架箭,一边嘟哝。「不如我们就这样试试,看九头蛇能不能扛过整整两天的爱国主义教育集中培训班。」

「你不能因为这个月的思想汇报材料还没交队长批阅,就想把他丢在九头蛇那里。」

Natasha冷峻地擦着枪。

 

洛基喵默不作声地挂在Thor的斗篷上,想起自己上次就是被这样一帮人打败的,内心充满了深深的耻辱。

 

(227)

Pierce负着手,悠然步上了猫咖一层。

「真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救他了。」

一群荷枪实弹的小兵跟着rumlow自地下室鱼贯而出,簇拥着首领在地板中央站定。Pierce略一挥手,猫咖的墙壁上就投影出了地下的情景:

阴暗的地下室里,美国队长双手反铐在椅子上,动弹不得。

「亏我还对他说,你叫吧,叫破嗓子都没人来救你的。」

 

「你说这句话,只是因为《一个反派的自我修养》里的绑架教程是这么写的。」Rumlow在他身后小声嘀咕。「明明章末的智慧爷爷小总结还告诫过大家,要灵活运用公式,对应题型,不要生搬硬套。」

 

(228)

「我们当然会来救他了!」Tony大声驳斥。「他可是我们敬爱的队长!」

「英明的领袖。」Sam补充。

「伟大的楷模。」Clinton补充。

「雾海里的灯塔。」Thor补充。

「烈日下的树荫。」Wanda补充。

「风雨之中的庇护所。」banner补充。

「迷途之上的启明星。」Natasha补充。

「所以开个价吧,多少放人?」

Tony总结陈词。

「不过话说在前头,超过十美元,直接撕票得了。」

 

(229)

「Tony,我听到了。」

美国队长的声音从画面里幽幽传来。

「啊哦。那么干脆我们别谈感情了,会伤钱——直接撕票吧谢谢。」

Tony推上面甲,钢铁靴底腾起光柱。

「如果你们能在我们撕了你们之前撕了他的话。」

 

「哦?在撕了他之前?」

Pierce冷然一笑,打了个响指。

地下室的画面上一阵骚动,Rollins越众而出,将他那把柯尔特抵上了美国队长的脑门。

「你们真的有这个自信?」

 

(230)

透过监控屏幕,Steve明显看到钢铁侠的动作迟疑了,门口的其他复仇者握着武*器,面孔上也隐隐浮现出踌躇焦虑。

金属的冰冷抵着太阳穴,美国队长突然有点想笑。

Pierce带走了大多数兵力去和复仇者对峙,剩下的只有几个脸上青春痘都没消的新兵蛋子,微微颤抖的枪*口指着他,眼睛根本不敢看过来。身侧的Rollins握着柯尔特,手背上青筋贲胀,死死盯着监控屏幕上门口的情况,等待首领的号令,同样高度紧张。

为啥这间地下室里,看起来最放松的竟然是人质?

 

这么想着,Steve突然听到,椅子挡住的地下室排水口里,传来数声只有四倍听力才能捕捉到的微响。跟着,一阵毛茸茸的触感贴上了手背,似乎有什么软乎乎静悄悄的小东西,在他被反铐起来的双手附近,拱来拱去,就像……

一只猫?

——————————————————————————————————————

 

                     您的好友吧唧喵突然上线

评论 ( 40 )
热度 ( 124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