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加德中央台黄金节目之《家有儿女》

  • 阿斯加德中央台黄金节目之《家有儿女》

  • 又名:Hela姐姐教你带娃

  • 育儿圣经,家庭宝典,手足和谐的象征,姐弟情深的代表

  • 本节目由邪神生发剂冠名播出

 -----------------------------------------------------------------

「大公主,二殿下和小殿下又闹起来了!」

Hela才走近书房,就听见殿门里传出哇哇哇的背景音,一浪又一浪,可热闹了。

旁边的侍卫们见怪不怪,丝毫不为所动地搓着麻将,直到听见hela的橐橐战靴声从演武场一路响过来,才慌不迭地把折叠麻将桌七手八脚收起来,藏在身后,立正站好,目不斜视。

Hela带着风登登登从他们身边快步走过,顺便踢开一块没藏好的幺鸡牌:

「别装了,本月工资扣五十。」

 

一片哀嚎声中,她头也不回地踏进了书房。

果然,书房角落,一团金色和一团绿色在地上滚成一饼,扭得正欢,哇哇乱叫。

深吸一口气,她一个箭步过去,轻车熟路地一手一个拎起来。

两只小崽子一左一右,晃晃悠悠地挂在她手上,还锲而不舍朝彼此踢动小短腿。

不由分说,先一人赏一个爆栗。

再厌倦地问:

「说吧,这次又是为了什么?」

挂在左边的小猫崽抢先开口,喵喵泣诉:

「姐,哥哥欺负我!」

挂在右边的小狗崽闻言大愤,汪汪怒吠:

「姐,弟弟侮辱我!」

 

「怎么侮辱你?」

「他出言嘲弄我的志向!」

小狗崽说着又委屈起来,头顶的一撮小金毛都耷拉下来了。

「明明父王都说过,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

小猫崽气急:「明明就不可能实现!快把你的梦想拿去洗洗喂狗!」

「你看你看你看嘛!」

小狗崽在姐姐手上越发猛烈地踢蹬起来。

「Loki居然这么说我的梦想!亏母后昨天还教育我们:神如果没有梦想,和黑侏儒有什么两样!」

 

Hela不动声色地把两只弟弟放回地上——日哟,这俩小子越来越沉了。

「所以你的男儿风云志是什么?」

她直起身,叉腰俯视大点的那个。

「以众神之父的名义起誓,我,Thor odinson——」

不愧是Odin的长子,小小的王子言志时已经很有乃父的铿锵之风。

「一定会成为神域最优秀的——女武神!」


Odin的次子闻言冷笑:「连喵喵锤都比你有梦想好吧。」

「骗人!什么时候你和喵喵锤的关系这么好了!你肿么可能知道喵喵锤的梦想是什么!」

「我读到的!毕竟我的梦想可是要成为九境最厉害的魔法师!」

「哇我不信——」

于是一金一绿又滚作一团。

 

其实吧,我不是很想认这两个弟弟。Hela厌倦地想。

 

虽然Thor现在成天和Loki争闹,但Hela知道,Thor其实非常宝贝这个弟弟。

就像之前,Thor一直很宝贝他的锤子。

众神之父宣布赐给长子雷神之锤时,这小金毛明明激动得快要原地爆炸到金殿天花板上去,还要强装稳重淡定。

他从父亲手里接过锤子,抬眼看见姐姐,又有点犹豫:

「那姐姐呢?姐姐有锤子吗?」

Hela笑而不语,心道:老娘有四十把四十米大刀,稀罕你哟。

母亲也笑了,摸摸儿子的头:

「姐姐没有,这是Thor独属的哦。」

「太好了!」小金毛兴奋地大叫起来。「我要改变我的称号!」

「叫什么?」

「锤子之神!」

其实吧,我真的不是很想认这个弟弟。

 

第二天,Hela去母亲的寝殿时,遇上了刚好在那里午睡的弟弟。

Thor睡在床上,喵喵锤睡在Thor上。

奥丁的裤衩啊,他还给他的喵喵锤盖了一床碎花小被子

其实吧,我真的真的不是很想认这个弟弟。

 

她一直以为,喵喵锤就是这个没心没肺的弟弟最宝贝的东西了。

直到那天。

 

那天,Odin从约顿海姆归来,血满战袍。

他们的父亲在那里丢掉了一只眼睛,却带回了一个婴孩。

「父王,他是谁?」

Thor扒着摇篮边缘,悄悄打量着那张熟睡的乖巧小面孔,转过脑袋发问。怕吵醒摇篮里的孩子,一向不懂节制的小王子努力压低了声。

Hela站在摇篮后面,闻声亦看向父亲。

她当然知道他是谁。但她不知道,一向行事决绝的父亲,想让他成为谁。

众神之父尚未卸甲,满身血腥地站在小小摇篮前,仅余的一只眼睛抬起来,凝视着他的长子和长女。

「他是你们的弟弟。」

他平静而坚定地回答。

 

「这位弟弟,」Thor向摇篮探身,在小小襁褓四周摸索了一阵,突然抬头问道:「可也有锤子没有?」

一旁的天后笑道:「他没有那个。那锤子是一件罕物,岂能人人有的。」

Thor听了,登时发作起痴狂病来,摘下那锤子,就狠命摔去,骂道:「什么罕物,连人之高低不择,还说‘神力’不‘神力’呢!我也不要这劳什子了!」

吓得众人一拥争去拾锤。

天后急得搂了Thor道:「孽障!你生气,要打骂人容易,何苦摔那命根子!」

Thor满面泪痕泣道:「家里姐姐都没有,单我有,我说没趣;如今来了这们一个神仙似的弟弟也没有,可知这不是个好东西。」

旁观了这一切的Hela表示:

……其实吧,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是很想认这个弟弟。

 

从此,每天盖着碎花小被子睡在Thor身边的,变成了Loki,他们的小弟弟。

而喵喵锤,被垫在了床脚下。

「我怕弟弟觉得晃,睡不好。」

它的小主人如是说。

 

当然,Hela对这种宝贝新生弟弟的心情,也不是不能理解。

想当年,Thor刚会走路的时候,她也是成天牵着这个金发蓝眼的漂亮小鬼,在阿斯加德的大街上来来回回地遛弟,逢人便说:

「漂亮吧?这我家的。」

「是是是,漂亮漂亮。二殿下小小年纪就这么美貌,长成之后,不可估量……」

她抚着弟弟的灿烂金发,受用地一笑。

「想抱抱吗?」

「想想想!」

「想亲亲吗?」

「想想想!」

「想摸摸吗?」

「想想想!」

 

「不给。」

抱起弟弟,转身就走。

 

那好像也是阿斯加德最民怨沸腾的一段日子……咳,谁没个年少轻狂的时候。

而且,谁知道这娃长大了那么烦神。

 

Hela在心底默念了一百遍「弟弟只有两个,打坏不能保修」,才稍稍平定翻滚心绪,蹲下身,平视小孩子的海蓝眼睛。

「我很抱歉,Thor,但你弟弟说的对,你的梦想……确实不可能。」

除非你有引刀成一快的勇气。

 -----------------------------------------------------

彩蛋(?):

小基妹读到的喵喵锤的梦想大概是,喵的我想换一个主人。

然后在雷神3里Hela姐姐算是帮它实现了嗯。



评论 ( 123 )
热度 ( 2544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