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林诺淘气帮

小摊牌第一人称日记体。模仿法国经典儿童绘本《小淘气尼古拉》里的一章:《西部牛仔游戏》写的。因为第3代的小朋友不够用了,就带上了牌的矮人好麻吉Narvi还有小银足妹妹一起玩,所以时间线啊辛达语名字啊什么大家就不要在意就让Lo主皮这一下吧。_(┐「ε:)_


—-我是Lo主皮这一下很开心的分割线—-


今天下午我邀请小伙伴们到家里玩“众神之战”的游戏。我们要化装成维拉,扮演天地之始《维拉本纪》里的故事。

维林诺的小孩子玩这个游戏的时候都会装扮得超酷的,不过胜出的往往是我们诺多族的小孩子。因为诺多族的小孩大多有一个超会打铁的老爸,他想要什么装备他老爸都会给他打。所以他们可以打扮得就像个真正的满身铸器的奥力,或者宝剑闪亮的曼威大人。


我也有一个超会打铁的老爸,但是我想要什么他都只会叫我自己打。不过没关系,我还有一个超超超会打铁的爷爷。

我背着一把我爷爷给我打的精弓,头发里插着两支梭隆多的羽毛,打扮成了猎神欧罗米的样子。我还骑着闪耀的白马呐哈尔——好吧,我的马其实是三伯的狗狗胡安。胡安能帮三伯做算术题, 还愿意吃掉所有我倒进它盘子里的胡萝卜。我家狗狗超酷的。  

                                                                                

然后来的是我的好朋友Narvi,他是一个矮人, 他扮演的托卡斯也很棒,又壮又结实,甩着大沉铁链子,还戴了一圈茂盛的假胡子。可是Narvi听了很生气,说他明明扮演的是伟大的创作之神奥力,还有他的胡子才不是假的。   


我的远房堂弟Gil-galad来得就很简单了,他午睡才刚起床,打着呵欠,只穿着他布满了金色小星星的睡衣和银色小星星的睡裤,以及下面可能藏有兔子的毛球球睡帽。他可能是想扮演睡神伊尔牟。

但是我们都觉得他的装备是我们所有人中最牛逼的。因为他的手上还牵着他的小堂妹Idril,刚会走路的粉嘟嘟的一小团。这下我们所有人都不能打他了,因为他有妹妹*。他真可恶。



我们在花园里玩,开天辟地,挥洒星辰,而魔苟斯的邪恶大军就在我家的草坪上奔腾——它们是我家养的兔子。

关于兔子的故事是这样的:我有一个帅气得像小鸟一样的三伯,他就是那种会带你去露营烧烤和猎兔子的时髦叔叔。唯一的问题出现在我们开心地生好了火也开心地猎到了兔子后三伯说我们把它们烤来吃吧。兔兔很可爱,而我哭了。最后那天我们没有烧烤也没有露营就回了家,但是我家从此有了兔子。我三伯超酷的。

我们用一打胡萝卜降伏了魔苟斯的邪恶大军,接下来我们要与魔苟斯大战三百回合,也许战不到三百回合,因为Nerdanel说点心做好了她就会来叫我们。(Nerdanel是我的grandma,但是她不喜欢我这样叫她,她说这样让她听起来很老)

但是还没等到Nerdanel的点心做好我们就吵了起来。因为我们需要上演“魔苟斯的被俘”而没有人愿意当魔苟斯,因为俘虏魔苟斯是要被奥力所铸的铁链安盖诺尔——也就是Nerdanel的晾衣绳,绑在树上的。(真让人烦恼,一个人玩很没意思,大家一块玩就要吵架。)

Gil-galad说他不能被俘虏,因为他有妹妹。Narvi说他不能被俘虏,因为他是正义的奥力。Gil-galad说不他明明只是块正义的奥利奥。Narvi就朝着他扑了过去,Gil-galad就指使小Idril去咬他。而我,我已经再度上马,在花园里奔驰。      



这个时候我爸爸拉开了客厅的推拉门走了出来,看上去不大高兴。

“你们在吵什么?”

我们都给吓得噤了声,因为我爸爸长得太像我爷爷了。人们一直传说我爷爷一生气就会放火烧东西,比如船啊什么的。我爷爷超酷的。

我们全都紧张地盯着我爸爸苍白修长的手,等着他下一秒掏出个火折子什么的开始烧窗帘。但是好奇怪他没有,他只是等了好久没有听到我们回答更生气了,又问了一遍:“魔苟斯的三角短裤啊,你们这群小精灵到底在吵什么?"

我们谁都没有去魔苟斯的晾衣绳上偷过他的三角短裤,所以谁也不觉得他是在问自己。

我觉得不该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我就看向Narvi。Narvi看向Gil-galad。Gil-galad看向地上的小Idril。Idril则在开心地观察着自己的小脚丫。她的脚真的挺漂亮的,于是我们就一起低头专心看她的脚丫。

我爸爸提高了嗓音,问:“Celebrimbor Tyelperinquar?”

啊哦。他开始指名道姓地要我回答了,而我不想回答,但是我又真的很不想让他烧掉那面窗帘,我和胡安捉迷藏的时候躲在那后面总是赢。

我抬头望了望楼上三伯房间的窗户,那里倚着个金灿灿的背影,我三伯正倚在那和Irisse小姨煲电话粥。我评估了一下从三楼到底楼的距离,觉得如果我爸真的动起手来,我嚎一声他应该能及时从窗户那跳下来救我,我就勇敢地上前一步,回答说:

“我们缺少一个俘虏,爸爸。”

他听了果然更生气了,铁灰色的眼睛里聚蓄起风云:”芬威的子孙中没有一个会甘心当一个俘虏!“ 说着向我逼近了一步。

我吓坏了,一口"Uncle Tyelkormo"含在嘴里还没有喊出来,Nerdanel出现了。


Nerdanel刚刚正在厨房里做小贝壳蛋糕,所以满身满手都是面粉,看上去就像一只怒气冲冲的雪人怪兽。

怒气冲冲的雪人怪兽对我爸爸说,Curufinwe Atarinke ,你还记得你成绩单上的第一个F是怎么来的吗?

我爸爸看上去很惊讶,大概在回想他辉煌的学生生涯中什么时候拿过F。

三伯告诉过我说我爸爸念书的时候从来都只拿A。这一点也不酷。他一定是班上最讨厌的那种老师的宝贝,大家还都不能打他,因为他有眼镜*(不,Tylepe,你爹小时候没有眼镜,大家不打他是因为他有酒精喷灯 ,三伯说)


我已经在脑内同三伯就酒精喷灯是什么以及它可不可以吃进行完了一场辩论,而我爸爸还没有想出来他到底在什么时候拿过F。

Nerdanel等不下去了,从围裙里掏出一张单子摔在我爸面前,说:“是小牌的家校联合培养通知单上,你的亲子力评估成绩!”

我吃惊地张开了嘴,这是什么东西,我怎么不知道?

我爸爸也吃惊地张开了嘴,可能也想问同样的问题,但是他不能,因为此刻Nerdanel手心里正狂野地颠着一团湿蛋糕面团。我爸爸闭上了嘴。


Nerdanel看上去很满意,她走之前用沾满了面粉的手抚上我的脸,嘀咕了一句什么,听上去像是“有爹的孩子像棵草”。

我不知道她在说谁长得像草,不过我也不讨厌她把面粉沾到我的脸上。Nerdanel是一只雪人怪兽,但她是一只散发着蛋糕香气的雪人怪兽。还击败了想要烧窗帘的爸爸,守卫了我和胡安玩捉迷藏的神圣地盘。

她超酷的。


超酷的Nerdanel回厨房去了,留下我们和我那个一点也不酷的老爸呆在原地大眼瞪小眼。

我爸爸脸色很难看,他说,好了孩子们,接下来由我来教你们如何做游戏。

我们听了都失望极了,因为谁也不想陪他一起玩烧窗帘的游戏,这样不仅不环保,还可能被Nerdanel杀掉。


我爸爸又艰难地说了一句话:

“……由我来当俘虏!”


哇哦!!!!

我爸爸超酷的!!!


我们就一拥而上,用晾衣绳把爸爸捆在了树上。刚捆完就看见金色头发的Finrod先生从花园的篱笆上跳了过来。

Finrod先生是我堂叔,也是我家的邻居,喜欢捉弄爸爸。*

“我也想玩‘众神之战’的游戏,我来当托卡斯。"

"从这出去!Ingoldo,没人允许你进来!"我爸爸说,他生气的时候眼神就像风暴一样。

但是Finrod先生真了不起,他抱着双臂站在爸爸面前,"你这个邪神给我闭嘴!"

爸爸做了很多古怪的动作想从绑绳中挣脱,Finrod先生就绕着树跳起土著舞来,边跳边怪叫。


我们都很想留下来看爸爸和Finrod先生的游戏和他们可笑的样子,但是不行,因为Nerdanel叫我们去吃点心了。Nerdanel烤的贝壳小蛋糕是全维林诺最松软最香甜的贝壳小蛋糕。

吃完点心后,我想起我爷爷今天休息没去工坊,我们就去我爷爷的房间找他玩枕头大战的游戏。


——我是羽毛乱飞了一下午的分割线————


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我爸爸这么喜欢玩”众神之战“的游戏。 

那天晚上我们下楼的时候,Finrod先生已经走了很久,可爸爸还绑在树上乱叫着还做着鬼脸。


我第一次知道原来一个人也可以玩得这么开心!

我爸爸超酷的!

__

*借用了北河太太的胡萝卜梗希望太太不要在意XD

*“我们不能打他,因为他有眼镜/妹妹”这个梗,是来自《小淘气尼古拉》里的一个小孩,他是班上的尖子生,老师的宝贝,经常干一些打小报告之类的讨人厌的小坏事XD 而每当班上的小男孩们想要揍他,他就会说——


*Finrod这个讨厌的邻居的原型,是《小淘气尼古拉》里尼古拉的邻居布雷杜先生,他经常从花园的篱笆上跳过来捉弄尼古拉的爸爸XD

*强烈安利这套绘本啦,还有它翻拍成的电影《巴黎淘气帮》,一群穿着60年代学童短裤的小男孩, 吹着口哨一起奔跑在巴黎色彩鲜艳的夏天里~


最后发个小彩蛋吧:

***

介绍三伯时中间被小牌撕掉的一页日记:

我三伯是个很酷的人,他唯一不酷的地方就是他总爱为我那个一点儿也不酷的老爸辩护。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我老爸从初中开始就帮三伯写高中的数学作业吧。他甚至对我说其实我那个一点也不酷的老爸心里是很爱我的。Irisse小姨说过三伯最爱骗人了。所以我才不信。


评论 ( 54 )
热度 ( 22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