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AU】他是一个没有馅儿的杀手[3]

《舌尖上的复联》第一口 第二口

X教授,Charles Xavier,是我此生见过最温柔、最睿智、最闪闪发光的……

一颗糯米糍。

 

这颗圆圆的椰丝糯米糍,白里透红,温润Q弹,正端坐在一只蓝漆小转碟上,和队长礼貌地寒暄。

还讲得一口可爱的苏格兰口音。

虽然我不知道为何一颗糯米糍会有苏格兰口音。

 

我和其他人一起,坐在x学院的会客厅里,远远打量着这颗传说中读遍天下人心的糯米糍。据说,只要他愿意,一戳脑门,无论看谁,都像看一颗水信玄饼一样,馅心、夹料、小九九一览无遗。*

在我们来的路上,小钵仔糕Pietro已经给我巨细靡遗地科普了他爹种种日天日地的中二事迹,让我不禁对唯一能收服这货的X教授肃然起敬,心生畏惧,不知是何等伟岸壮硕的英雄。而今一见,却是这样一颗闪闪发光的椰丝糯米糍……想想他看上的那块紫薯钵仔糕,我不由得感叹,真是爱情使人瞎眼。

 

等等,为什么这颗糯米糍如此……闪闪发光

我定睛看去。作为一颗美丽的椰丝糯米糍,X教授全身洒满细碎清香的椰丝,只有头顶那一块地方,分外光滑,寸丝不——啪!

边上的Pietro突然弹起来,把弹性极佳的自己嗖嗖晃成一片银色的虚影,啪啪啪地狂弹我的额头。

「好了好了好了别看了我知道你在看啥不就是没头发吗头发有啥稀罕的我们教授也曾经是有头发的糍!」

他沉痛地边弹边骂,语速快到每个字都似乎粘连在了一起,需要用黄油刀来切开。

「如果不是我爹太能作你以为教授会没头发吗!」

 

哦。看来爱情不仅使人瞎眼,还使人秃头。

 

这边队长已经向教授道明来意,教授欣然颔首,明显并不因为某头试图拱他家白菜的猪而对腹联有何成见。

Steve回头看我一眼,又转身对教授低声说了些什么。

「您能也帮这颗汤圆找找他弟弟吗?」他认真地说。「否则他的馅儿就会被打出来了。」

教授的蓝眼睛难以置信地睁大了。

「馅儿被打出来?!」

即使是被一个可爱的苏格兰口音复述,「我的馅儿要被打出来」这件事仍然听起来血腥非常。所以请问我们他妈的能停止说「我的馅儿要被打出来」了吗?

 

「对,因为他把他弟弟舔得离家出走,所以他姐姐声称要把他的馅儿洒满大江南北。」

Steve为了表示强调,还严肃地做了个【当风扬其灰】的有力手势。

「还请教授伸出援手……救圆一命,胜造七级蒸笼。」

 

我听了不仅不感激,还很想把他的馅儿洒满大江南北。

但他没有馅儿。可恶。

 

善良的教授全身一颤,显然被我悲惨的命运图景震惊了,连椰丝都簌簌抖落了不少。

他立刻答允了此事,问过Loki和Bucky的大概特征,将手指点上额际,闭目冥想。

少顷,他睁开双眼,面上浮出讶异的神色。

「他们……正好就在一起。」

 

我和Steve一起,乘着Tony设计的超高速印度飞饼,滑翔降落在漫威点心城中央的 A Bite of  Marvel 游乐园。

不得不说,这个飞饼真的很快,在空中那是嗖嗖地风驰饼掣……也许太快了一点。

下饼时,我的晕饼症状仍然严重,差点吐了Steve一脸馅儿。

 

这里是漫威点心城最大的游乐园,场地开阔,设备新潮,是无数点心度假的首选之地。

你看,那些在【汤匙滑梯】上尖叫着溜下来的糯米团们是多么兴奋,在【软糖蹦蹦床】上弹跳的小果冻们是多么快活,在【火锅勇进】水道上拼命划船的鱼丸们是多么投入,在【旋转漏勺】上开心晃荡的抹茶汤圆和小熊馒头又是————

 

「Loki!」

我大叫着朝旋转漏勺狂滚而去。

「Bucky!」

Steve紧跟在后。

 

Bucky敏锐地转头,看见我们,小熊耳朵顿时就竖了起来。

他朝着前面那个勺里的Loki,低声喊了一句什么。

Loki立刻也转过头来。

 

我正好一路滚到旋转漏勺的下方,在撞上底座前一个急刹车停住,抬起头,气喘吁吁地朝上面喊道:

「Loki,你姐喊你回家吃饭了!」

绿色的小汤圆扒着漏勺,探出头来,哼了一声:

「少骗圆了,姐姐不会做饭。」

 

Steve也挤了上来,朝着上方高速旋转的漏勺,大声喊:

「Bucky,跟我回家吧!外面还有九头蛇的残党,你一个馒头出去很危险!」

Bucky低垂着眉目注视他,未发一言。

 

反而是Loki转了一圈,又回到了我们面前:

「你不会数数吗,胸大无脑的金毛肌肉馒?」

他在漏勺里晃悠着说。

「他和我在一起,我难道不是馒头吗?」

「你确实不是馒头。」Bucky严谨地小声指出。「你是一颗汤圆。」

「请闭嘴,谢谢。」

 

「这就是你弟弟?」

Steve居然没有动怒,只是转过头来,冷静地问我。

「是的。」我承认道。

尽管我其实不想承认。

「他一直都这么皮的吗?」

「并没有。」我否认道。

尽管我其实不想否认。

「我们其实可以派出hulk,帮你教育一下弟弟?」

「算了吧。」我拒绝道。

尽管我其实不想拒绝。

 

我又一次提高嗓门,朝着上方喊道:

「弟弟,别闹了,跟我回家!爹娘都很想你!」

「那是你的爹娘。」

他神色一冷。

「你放弃吧,我不会回去的。」

 

啊。我的整颗馅都凉透了。

 

我很难过。我不知道我的弟弟怎么了。明明小时候那么可爱。

虽然他经常借着自己碧绿的抹茶外皮吓唬其他汤圆,声称自己有毒,但只有我知道,他的芝麻内馅是多么柔软又甜蜜。

我望着高大漏勺上那颗小小的身影,不禁想起了他小时候,第一次被我带去学游泳的情景。漂在满满一碗醪糟汤里,只有那么丁点大,戴着一朵银耳游泳圈,死死地扒在一颗半沉半浮的枸杞上,泪汪汪叫哥哥。

我在碗外面默默看了一个小时,终于忍不住,出来安慰他:

「Loki,你是一颗汤圆,不会淹死的。」

 

多可爱,多单纯,多好骗啊。

 

虽然我当时是过了一个小时再告诉他的,但姐姐当年带我去学游泳时,可直接把我按在醪糟汤碗底扑腾了一个小时,让我身体力行地认识到:

对一颗汤圆而言,淹死是一件难度比较大的事情。

我觉得我已经是一个非常慈爱的哥哥了。

可我弟弟怎么这么能皮。

我现在有点想接受Steve的提议,去请hulk先生出场。

 

讲文不通,唯有用武。

 

我奔向设施底座,狠狠一蹬,借力跃起,也跳上了一只飞速旋转的漏勺。

——————————————————————————————

*感谢 @苏歌思  @翻滚的黑色糯米糍 同学贡献的脑洞!


                              (尚未秃头的) 查查糍

评论 ( 154 )
热度 ( 272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