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咸鱼博主突然出现!!!

 

原本打算赶一篇沙雕武侠风格的盾冬文作为中秋贺礼,但前有三次元事务誓要将我按在地上摩擦,后有拖延症积习誓要拉我躺在地上摊平,前狼后虎,内外交困,直到现在还没完稿,抱歉啦。

 

近日家乡多雨,中秋也未能见月。这个中秋,有亲友远飏在外,羁旅异国,她们的天空中,此刻月亮大概尚未升起。海上虽生明月,天涯难共此时。这是我们生命中第一个分离的中秋,往年只道寻常,今夜方知不然。

 

一阕朱希真的如梦令,莫名可爱,送给今夜没有月亮的人们:

莫恨中秋无月。月又不甜不辣。幸有瓮头春,闲坐暖云香雪。香雪。香雪。满引水晶蕉叶。


 

虽然今晚的夜空可能没有月亮,但是,月亮总会晃晃悠悠地浮起来的。

希望月亮之下的大家都安好。

ps. 感谢 @群山皆惊 同志寄给我的校徽月饼。希望她积极践行神厨小福贵精神,早日学会这门手艺,下个中秋亲自做给我吃。

评论 ( 28 )
热度 ( 98 )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