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喝热乎乎的小馄饨呀!

一个叫冬兵的杀手想吃月饼》的一个片段灭文式番外!

 

秋天渐渐地凉下来了,就要在烟火氤氲中,缩着脖子,埋着脑袋,喝热乎乎的柴火小馄饨呀!

所以,某个早上,饥寒交迫的lo主脑海中突然出现了一个画面:

……在一个秋日寒冷的早晨,离家出走的冬小唧和丁小基,两个人并肩蹲在街头,各捧一只粗瓷大碗,吸溜吸溜,喝柴火小馄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秋深。

风凛。

小城正清晨。

 

小城街头有两个人。

两个面色严峻的人。

他们面色严峻地蹲在马路牙子上,面色严峻地捧着一只粗瓷大碗,面色严峻地吸溜吸溜,喝柴火小馄饨。

 

两人皆当年少,一个翠袍玉带,一个黑衣银刀,一个仪容风流,一个气质凛冽,又都生得好一副俊秀眉目,怎么看,都不是该蹲在街头吸溜吸溜喝馄饨的主儿。

不过……摊主李大爷,戴着蛤蟆镜的白发酷老头哼了一声:老夫在这里摆了这么年摊,漫威城里这些小年轻来来去去,什么幺蛾子没见过啊。

 

馄饨小摊老旧的柴火灶烟气缭绕,木质锅盖刚刚揭开,白蓬蓬的蒸汽瞬间腾了出来,热乎乎地,扑到人面上,一片暖融融的慰帖。

摊主老大爷眯着眼睛,手起勺落,将滚烫的沸汤哗啦啦地冲进碗里。

葱花翠,冬菜黄,辣油红亮,虾皮晶莹,白里透粉的小馄饨拖着轻薄如纱的金鱼尾,在清爽鲜美的骨头汤中载沉载浮,如一群游来游去的小小水母。

两人的碗里,还各卧了一颗白嫩流黄的溏心蛋。

 

洛玑垂着碧绿的眼眸,轻轻挑破蛋白,看着滋润丝滑的黄心一下流出来,动作仪容极是风流优雅……尽管他此刻正捞着袖子,提着衣裾,蹲在马路牙子上。

他悠悠开口:“我想,我们的这次离家出走啊……”

“等一下,为啥是我们?我什么时候也要离家出走了?”冬兵吸溜了一口馄饨,闻言皱眉。“史镝夫在灶上还给我煨着玉米排骨汤呢,我要回家喝汤。”

 

见他要撤,洛玑瞪大眼睛,声音里满含悲痛的指控:“我可是刚刚拿出我的全副身家,请你喝了小馄饨!”

“全副身家?!”

冬兵愕然地看着手里粗粝破损的瓷碗。

难道……这个馄饨包的是切糕馅儿?

 

洛玑面色不变,冷静追忆道:

“我跑路太急,荷包在翻墙时落在了院子里。”

“……所以?”

“所以,这碗馄饨你悠着点喝。”洛玑又啜了一口汤,坦然道:“喝完这一碗,我们就一文不名了。”

 

……………………深秋的寒风刮过街头,卷起几片萧索黄叶,飘落在冬兵的靴尖之前。

 

今天清晨,他难得地从床上早早爬起,披着外袍,趿着毡鞋,跑到复仇者小院的灶房,去视察史镝夫给他炖的排骨汤。

星盾将军虽然已脱行伍,仍保持了自律的习惯,每日晨练,黎明即起。但每天出门前,都会给还窝在床上的冬兵细心地备好早餐,在灶上温着,就像这只咕嘟咕嘟的红陶小瓦罐。

冬兵围着热气腾腾的汤罐转悠一圈,心满意足,正要揣着袖子回房睡回笼觉,忽听院里咚地一声巨响,探头出去看时,只见小院墙边栽下来一团绿色物体,静如咸鱼地趴在地上。

 

不好!

冬兵转身就跑。

 

说那时迟那时快,那团静如咸鱼的绿色瞬间动如脱兔,爬起来就直往冬兵冲去,挂在冬兵身上,大声宣布:“我离家出走了!”

“……哦。”

冬兵面无表情。

想当初,他们茶楼初识时,他还以为,丁家小公子的离家出走戏码是一部神夏式电视系列剧,山无陵,天地合,乃敢与君更新。

而现在看来,这他妈根本就是一部新闻联播,每晚七点,准时播出。

而他的哥哥居然还十年如一日地痴情追剧,从不出坑,真是催人泪下。

 

“这次又怎么了?”

“朔尔这个大猪蹄子,竟敢批评我的新话本有失真实!”

冬兵打个呵欠,转身朝他和史镝夫的卧房走去:“是吗?”

“别走!”洛玑一把扯住他的袖子,满面诚恳道:“我请你喝小馄饨呀!”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免费的小馄饨。

冬兵吃完馄饨,咕嘟咕嘟喝完了汤,放下汤碗,扯过洛玑华美的翠绿阔袖,擦了擦嘴:

“好吧,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

洛玑正蹲在地上,捧着汤碗出神,竟然忘了打他。

 

想着想着,他突然一跃而起,激动地大声喊道:

A. 我们去抢钱庄吧!     ——请转至剧情分支甲

B. 我们去当山贼吧!       ——请转至剧情分支乙

C. 我们搭伙卖小馄饨吧!  ——请转至剧情分支丙

 

请大家在评论区自由发送选项!

A、B、C,任君撷择!

尽情开启这款逃家游戏的剧情分支!

 

 

 

 

 

 

 

 

剧情分支甲:

面对两位绿眼睛的蒙面劫匪,钱庄老板史达客打了个呵欠。

他点点手指,让贾惟思放飞了两只鸽子,知会索大锤和罗大盾滚来领人。

 

剧情分支乙:

两位山大王在城外小山落草为寇,蹲点剪径。

开张遇见的第一个肥羊,是上山采药的“绿胖书生”班纳。

 

剧情分支丙:

二人就地开起“基巴小馄饨”餐饮店,从此走上创业致富之路。

三天后,因店名过于不文明,被城管强制取缔。

 

 

蓝鹅,不管怎么选,其实真正的结局都是一样的——

因为跳起来时打碎了馄饨摊的碗,冬小唧和丁小基被李大爷扣在馄饨摊,洗了一天的碗。

 

守在灶上等冬冬回家喝汤的围裙大盾:

……………………我的吧唧怎么还不回家呀QAQ

————————————————————————

                              热乎乎的柴火小馄饨!

其他沙雕食物系列:(你特么到底在写些什么?)

【汤圆AU】他是一个没有馅儿的杀手

美国队长摊成煎饼果子,隔壁的冬兵都馋哭了!

评论 ( 91 )
热度 ( 104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