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你哥和你哥夫

你和你哥和你哥夫(1)


(1)

你是一位坦率、勇敢、记忆力超群,对山羊养殖业深有心得的英国巫师。

也有人,将你描述为一个粗鲁、暴力、死记仇、比起猩猩在进化链上更靠近山羊的小王八羔子。

但这个混球的意见并不重要,就当他在放屁好了。


(2)

你拥有一个安静可爱的妹妹,一间生意火爆的酒吧,和一头像你一样英俊的山羊。

你很喜欢你的妹妹,你的酒吧和你的山羊。

拥有的不多,但你很满足,很快乐。


(3)

可不幸的是,你并非一直都能保持快乐的心情。

因为除了上述资产之外,你还拥有一个讨厌的,优秀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哥哥。


(4)

好吧,也许你的哥哥并不那么讨厌。

但他真的非常烦人,尤其是大家纷纷拿他来和你作对比的时候。

从出生到上学,这套无趣的对照试验,被那帮吃饱了撑的一直乐此不疲地玩下去:

你的成绩不如他高,你的魔法不如他精,你的脾气不如他好……甚至你的眼睛都不如他蓝。操,梅林知道这帮人怎么测出来的。

这确实让人暴躁,但并非是你不快乐的关键原因。

关键原因是,你的哥哥还拥有一个操蛋的,混球的,人模狗样的哥夫。


(5)

你的哥夫,就是前面将你描述为“粗鲁、暴力、死记仇、比起猩猩在进化链上更靠近山羊的小王八羔子”的,那个混球。


(6)

这个混球,还是一位国际友人,来自遥远的德意志。

当他作为巴希达的德国甥孙,来到戈德里克山谷,第一次上门拜访时,就体现出了他的混球本质。


(7)

那天。

他敲了门。

你开了门。


(8)

你一眼认出,这位金发灿烂的俊朗青年,就是巴希达家来借宿的德国甥孙,你们的新邻居。

按照正常的,哺乳纲灵长目类人猿亚目人科人亚科人族人属智人种的应有的礼节,他应该微笑颔首,向你问好,并送上现烤苹果派,作为新邻居的友好见面礼。

但你眼前的这头神奇生物,显然并不属于正常的哺乳纲灵长目类人猿亚目人科人亚科人族人属智人种。

该神奇生物直接了当地问你:“歪,邓布利多在吗?”

你很不爽。

你粗暴地回答:“老子就是。”

他幽深的绿眼睛上下左右,扫过你裤腿上的草叶,你头发里的羊毛,你满脸的泥巴点——你刚刚在后院给山羊喂草来着。

他上下左右扫视完了你。

他说:“……更聪明的那个。”


(9)

你挽起袖子,跃跃欲试,准备将他揍成一条生活不能自理的弗洛伯毛虫。

但你的哥哥,你更聪明的哥哥,你完美无瑕好脾气的圣人哥哥,听到响动,从阁楼的书房下来了。

你哥下得楼来,举目一望,就看见了你哥夫。

…………和正骑在你哥夫身上的你。


(10)

你哥叹了口气,温和地说:

“…………阿不福思,不要这样。”

你从被踹倒在地的你哥夫身上,抬起头,看了一眼你的哥哥。

你的哥哥满脸无奈地站在你们面前,马甲笔挺,衬衫洁白,一头火焰般的红发乖巧整齐地束在脑后,修长的手指上还沾着一星星写论文时染上的墨水,散发着特殊的清香。

好吧,他看起来是要聪明一些。

你不无沮丧地想。


(11)

后来,你每次回想起那一天,都会为你当时的举动,深感懊悔,愧疚不已。

如果,在当时,你已听说了另一位英国校长和其德国男友之间催人泪下的种种缱绻,般般纠葛,你一定不会在他们初次见面时,就如此粗鲁无礼地对待这位英俊聪慧的德国青年。


(12)

你一定会赶在他们初次见面之前,就挥着魔杖,骑着山羊,将这位德国青年直接撞下戈德里克山谷的悬崖,永绝后患,一了百了。


(13)

但不幸的是,当你哥和你哥夫初次见面的时候,另一位英国校长和其德国男友都还在妈妈的肚子里游泳。

所以,《叉男人》老少三部曲都还没有在德文郡的地方影院上映,你自然无从借鉴他们的教训。

所以,你只是撇了撇嘴,就从你哥夫身上站起来,不爽地让开了。

你的哥哥快步上前,俯下身,道着歉,将差点被揍成生活不能自理的弗洛伯毛虫的你哥夫,轻轻扶了起来。


(14)

他的眼睛,对上了他的眼睛。


(15)

他们忽然都怔住了。

他们在彼此的眼底,彼此对望。

他们仿佛在彼此的眼底,看见了一个自己,也看见了一个世界。


(16)

你似乎应当有所察觉。

但铁血直男如你,仅仅感觉到,周围的空气不知为何,忽然充满了一种古怪的酸臭味。

所以,你只是哼了一声,就抛下你哥和你哥夫,留他们在地板上继续痴痴对视。

你转身,走向后院,继续拿出耐心,劝说那头便秘的老山羊振作起来吃草。


(17)

你还不知道的是,在这一瞬间,星辰垂眸,日月旋动,万物屏息无言,伟大而残忍的命运,已经为每个人都谱定了壮美的悲剧。


TBC


个人烹制脆皮鸭菜单汇总

评论 ( 108 )
热度 ( 6654 )
  1. 共3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