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你哥和你哥夫(2)

你和你哥和你哥夫(1)


(18)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19)

这场意义非凡的初次会面之后,又过了五天,你第三次从午餐的豌豆汤里打捞出积劳成疾的送信猫头鹰时,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

你哥,和你哥夫,一颗绿豆和一只王八,看对眼儿了。

 

(20)

如果说,你聪明的哥哥是那个没事喜欢在苹果树下思考的麻瓜,那么,你同样聪明的哥夫就是一棵无比热情的苹果树,疯狂摇摆,噼里啪啦,往你哥哥头上猛砸苹果雨。

砸出一个又一个绝妙的灵感,化为一篇又一篇精彩的论文,系在一只又一只猫头鹰抽筋的脚上,在巴沙特家和你家的阁楼之间,来回蹁跹,往返不休。

 

(21)

说实话,这很操蛋。至少猫头鹰们肯定是这么想的。

明明他们的居所相隔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这两个败家玩意儿,还偏偏要搞驿寄梅花鱼传尺素猫头鹰情书这一套。

一天天,窗户里猫头鹰飞进飞出,脸上都写满行将过劳死的鸟生绝望。

 

(22)

作为一位关爱动物的正义巫师,你本应当挺身而出,拍案而起,正色痛斥你哥和你哥夫这种惨无鹰道的行为。

但你的哥哥坐在餐桌的另一端,拆开猫头鹰携来的信件,看了一眼,笑了。

那是一个明亮纯粹的,未承载任何负累的,盛满了夏日阳光的笑容。

属于年少的阿不思,而不是伟大的邓布利多。

 

(23)

存在于你们家庭的诸多悲剧,已逝的,犹生的,都何等沉重。

你看着你的长兄背负着这些重量行走,从孩童到少年,从光芒四射的天才,到被圈禁于琐碎家事中的囚徒。

哥哥如此畅意开怀的模样,是你这么多年以来,从未见过的。

所以你选择闭嘴,继续默默地从豌豆汤碗里打捞猫头鹰,顶多朝你哥哥幸福的后脑勺翻个白眼。

 

(24)

你当时还是太年轻了。

你只看见雪花般的白色信函,在他们之间纷飞飘散,却没有看见重重雪花之下的火焰。

那是两个在孤寂的雪地里跋涉了太久的天才。

当他们终于与无边冰雪中的另一簇火焰相逢,几乎是无法自制地扑向了对方的光明与温度。

少年们从彼此的火中取火,即将点燃一场可以照亮整个世界,也可以焚毁整个世界的滔天大火。

 

(25)

这场大火首先焚毁的,是你们的家庭。

当你从满地灰烬中挣扎爬起,举目四顾,一切发生的都业已发生。

你的哥夫消失了。

你的哥哥从此再也未曾问鼎权位,而是选择退居学校一隅,将自己永远放逐于天真无知的孩童之间。他同样未曾修正自己断裂的鼻梁。

你的小妹妹,安静地睡在了父亲与母亲的身边,像她过去一样乖巧而沉默。

你仍然给她送去每年最新鲜的山羊奶酪,一年又一年,全养了坟上乱草。

 

(26)

你想,这就该是一切的结局了。

无可转圜,无路逃离。

………………这只是你在观摩学习后来的某著名基情电影系列之前,产生的天真想法。

该电影的主要角色就是另一位英国校长和其德国男友,主要内容则是他们怎么从凌晨恋谈到黄昏恋。人家可是拍了整整九部,都还没到大结局呢,你急个啥。

然而,《叉男人》老少三部曲还是没有在德文郡的地方影院上映,你还是无从借鉴他们的教训。

所以,直到你哥夫耸动欧洲的新消息传来,你才绝望地发现:

操,这破事儿还没完呢。

 

(27)

这些年来,你哥夫继续作天作地,生命不息,搞事不止,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之下,据说已经成为欧洲最大的跨国传销组织首领。

稳定欧洲销售市场之后,这人还闲不住,跑到大洋彼岸的美利坚去发展业务,没事揍揍傲罗,装装部长,判判你哥学生的死刑,拷问拷问人家凭什么有幸成为邓选之子。

 

(28)

好在你哥的学生,那个邓选之子,十分争气,一顿操作猛如虎,成功把你哥夫送进局子里吃牢饭了。

你如释重负,长吁了一口气。梅林在上,这下可该消停了。

不过,如果你知道,另一位英国校长的德国男友从壮年到老年,前前后后蹲了多少次大牢,最后都继续跑出来搞大场面了,你就不会过早地吁出这一口气。

然而,《叉男人》老少三部曲还是没有在德文郡的地方影院上映,你还是无从借鉴他们的教训。

没几天,你就从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上,看到了你哥夫风暴越狱的飒爽英姿。

 

(29)

越狱后,你哥夫远赴时尚之都巴黎,再度展开了轰轰烈烈的非法传销活动。

你哥夫秉持了一向的潮流风格,出来搞事,也要黑衣白发菠萝头,皮裤丝巾铆钉靴,生怕有人还不知道他是全香榭丽舍大街最靓的仔,成功吸引了大批狂热群众积极入会。

 

(30)

你哥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就约了那个邓选之子,师生两个深夜谈心:

“崽啊,我干不了格林德沃,必须你来。”

邓选之子,你哥的得意门生,一根逗猫棒就敢放倒中国神兽的无畏铲屎官,对着巨型雌性毒角兽也能搔首弄姿大跳求偶舞的英伦奇男子,为了逃避考公考编的命运,连乌克兰铁肚皮龙都可以坦然笑对的铁血真硬汉,听到这话,手都颤了,鼻头一酸,两眼一热,几乎要当场流下委屈的泪水:

“可是,教授,我,我,我……”

我真的不想,再夹在你们两座发电厂之间,当一个可怜,幼小,又无助的电灯泡,被十万伏特的雷霆之怒炸成烟花,照亮巴黎,辉映塞纳河。

你哥笑而不语,满脸慈爱地看着他:

孩子,我相信你,你是最棒哒,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创造奇迹。

 

(31)

你哥的学生,就真的拿着你哥送的梦幻荧光包夜房卡,远赴巴黎,追寻一个倒霉孩子,正面硬杠他那位可怕的醋精师爹,创造奇迹去了。

在传销洗脑的功力上,你哥和你哥夫,真他妈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32)

你哥夫的种种异动,终于被魔法部知道了。

魔法部的官员气急败坏,跑到你哥学校找他,点名要求光荣的人民教师出来对抗大魔王,还悍然当场公放同人CP小视频:“你和格林德沃以前亲如兄弟!”

你哥抬起眼睛,微微一笑:“比亲兄弟还亲。”

 

(33)

你:好了,我知道我是咱妈网购山羊饲料送的了,哥你不用再说了谢谢。

 

(34)

魔法部来得及阻止之前,你哥夫就在巴黎的拉雪兹神父公墓,开了一场黑魔王复出演唱见面会。

演出的那一天晚上,万人空巷,座无虚席,满城浪漫时光,满城纵享丝滑。

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观众们纷纷用荧光闪烁咒点亮魔杖,拼命挥舞,狂乱打call,随着你哥夫的朋克节奏,一起激情摇摆,坟头蹦迪。

 

(35)

你哥的学生和一众傲罗也闻风而至,悄悄进场,潜入了这次演唱会。

但很快就因为逃票被逮住了。

你哥夫冷笑,当着他们的面,举起麦克风,追光灯那么一打,把你哥在找的那个倒霉孩子钦点为幸运观众,邀请他上台合唱,并当场宣布将这位根骨清奇的年轻人吸收入格林德沃应援后备团。

在拐走孩子之前,这人一边点燃煤气灶,还一边气势汹汹地问你哥的学生:

“呵,邓布利多会为你哀悼吗?”

 

(36)

除了十万点的二度精神创伤之外,你哥的学生从这场巴黎演唱会上,还带回了一个小瓶子。

据他说,你哥夫时刻把它挂在胸前,应该是你哥和你哥夫的定情信物。

梅林的袜子啊,你再度觉得,你哥夫真是一种不可思议的神奇生物。

有什么正常的人类,能每天胸前挂着那么大一张结婚证书走来走去,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37)

你哥闻言,握着那个小瓶子,垂下眼睛,沉默不语。

很好,你现在觉得,啥锅配啥盖,你哥哥也真是一种不可思议的神奇生物。

 

(38)

此后,大家总算过了一段没有你哥夫的安生日子。

但拜你哥和你哥夫所赐,在你不幸的人生中,这样的日子总是难以长久。

一个晚上,客人都走光了,只有你哥哥仗着明早没课,还赖在你的酒吧里,在吊灯烛火的微光掩映之下,慢慢喝着一杯蜂蜜柠檬水。

你也懒得赶他走,站在吧台里擦完了酒瓶,摸出自己的杯子,眯着眼睛享受一杯82年的臻品山羊奶。

 

(39)

就在这时,一只巨大的美洲雪鹭撞进酒吧的窗户,凌空飞旋,绕场一周后,以神风特攻队的气势俯冲下来,往你哥的头上轰炸了一封烫金红皮信。

不等你哥有所反应,那封信就悠悠浮起,飘在空中,张开了血盆大口。

你一看那封面上骚包的花体签名,心头咯噔一下,感觉要糟——靠北,你哥夫给你哥寄来了一封吼叫信。

需要说明的是,你哥夫之所以寄的是吼叫信,而非手写情书,主要是因为以前寄的手写情书你哥都没有拆开,统统转手就送给你去喂山羊了。

为了避免自己头悬梁锥刺股苦读市面上所有骚包情话教材的血汗结晶,最后都成为山羊的夜宵加餐,你的骚包哥夫,选择了在山羊来得及张嘴之前,就让自己的骚包情话破纸而出,声如洪钟,响彻整间空荡荡的酒吧。

 

(40)

开篇第一句就直奔主题,很有你哥夫一如既往的混球风格:

“我捡了个娃。”

哦。你冷漠地喝了一口山羊奶。关我哥屁事。

“我让他随妈姓了。”

哦。你冷漠地又喝了一口山羊奶。那又怎样,还是关我哥屁事。

“我读了你最新的教育学专栏,你说,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爹妈应该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环境。我觉得很有道理。”

哦。你冷漠地又双喝了一口山羊奶。难得这厮也会讲点人话,可那又怎样,还是关我哥屁事。

“所以,我们复婚吧。”

哦。你冷漠地又双叒喝了一口……你将山羊奶全部喷到了吼叫信上。

 

(41)

这……太他梅林的胸罩的狗血了。

在羊奶味的狂乱晕眩中,这是你能抓住的唯一想法。

如果将你家的故事兜售给HBO,那些麻瓜一定会争先恐后地竞价购买采编权。

但家丑不可外扬。而且,既公然违反巫师保密法,又赚得盆满钵满,还想不被逮进阿兹卡班吃牢饭,你以为你是谁,J.K.罗琳吗。

 

(42)

吼叫信被浇得透湿,撇着嘴,不爽地抖动几下,将几滴奶溅回你脸上。

但你顾不上擦脸,甚至顾不上将这封无耻的信从空中扯下来,甩进壁炉里,再冲壁炉扔上一万个烈焰熊熊咒。

 

(43)

你微微发着抖,将目光转向这封无耻的信的收件人,你的哥哥。

此刻,你无比殷切地希望,你的哥哥能暴起狂吼,冲到信纸面前大声宣布,明天就要骑着扫帚飞去纽蒙迦德,抡起魔杖,大展雄风,打掉那个德国老流氓的三十二颗牙齿。

但他没有。他仰面躺在酒吧沙发上,盯着猪头吊灯,凝固不动如一块冷掉的仰望星空派。

你衷心地,想代替你们早逝的母亲告诉你的哥哥:

“日哟,生块望星派好过生你。”


TBC


                                死崽,生块望星派好过生你!

                               个人烹制脆皮鸭菜单汇总

评论 ( 138 )
热度 ( 4874 )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