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兔子连环杀手(上)

为您展现来自宇宙深处的沙雕力量。

---------------------------------------------

午饭时分。魔法部员工餐厅。

 

同事兴奋地端着盘子坐到首席傲罗身边: 

“Theseus,你老家上预言家报头条啦!”

“啥?”

天可怜见,他长大的那个小镇上最刺激的事就是去后山的小池塘拿老妈新研制的面包圈喂鸭子,在鸭子日渐肥胖的同时镇定自如地跟妈妈撒谎说她做的面包圈好吃到他一点渣都没剩。

“让我猜猜,世纪通缉犯惊现宁静小镇?”

“还没呢,”同事豪爽地说,“你弟弟的通缉令我们明天下午才会签发。”

Theseus觉得今天食堂的豌豆真是硌人嗓子眼啊。

 

“那……宁静小镇镇民悍然集体选举黄焖鸡为地方议会议员 ?”

“你对你家乡的父老乡亲有什么了不得的误解?”他的同事感到震惊,把报纸塞到他鼻子底下。

 

是预言家日报一贯擅长的辣眼睛标题:

《血腥嗜杀变态冷血无情的兔子连环杀手惊现宁静小镇!》

近日来,这名“兔子杀手”专杀兔子,目前已经潜入当地居民的花园和兔笼,杀害了100多只兔子。受害兔只死状安详,全身无明显伤痕,死因神秘。

小镇镇长表示,他了解当地人民,人人都是连一张泡泡糖纸都不忍丢在街上的淳朴公民,不会有人做出这种残忍的事。

然而,据称镇长先生家中珍藏的全套巴比巴卜泡泡糖纸,足以让镇上的每一个没能集齐比巴卜精灵的小朋友都发出嫉恨的嘘声,因此他这项举证的可信度有待考查……

 

照片里圆圆脸的镇长老爷爷对Theseus露出委屈巴巴的表情。

Theseus捂上了脸。把餐盘推开,捞起挂在椅背上的外套,匆匆往大厅里的飞路粉壁炉走去:“和司长说我得紧急出个外勤。”

“啥?”同事呆了一下,就为了这个案子?“你不考虑一下其实是胡萝卜成精之后回来报复吗?”

“如果这凶手真的是个人,”Theseus一边套上外套一边回答,“你不觉得他先对兔子这类没有反抗能力的小动物下手,下一步就很可能对脆弱的老人和小孩下手吗?他是格林德沃派来专门灭杀小孩子的宠物兔的黑巫师也说不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制造童年创伤,从而将孩子们扭曲为黑巫师的好苗子!婚姻失败的单身中年老男人什么都干得出来!”

 

“……呃,能帮我想一条更合理一点的你的翘班借口吗?”同事在他身后艰难地喊道。

“我老妈还在那个镇上呢 。” 

首席傲罗的身影消失在翠绿色的魔火之中。

 

 

 

斯卡曼德家的优秀长子,久违地回到民风淳朴的家乡,发现自家老屋大门不祥地紧闭着。

Theseus急切敲门:

“Ma?Ma?妈你还好吗?开门啊!  ”

久久无人应答。  

Theseus破门而入。

然后迎面被一记平底锅敲得差点没厥过去。    

 

 

Theseus坐在厨房的小圆桌旁,额角涔涔地流着血。 

他一面用老妈的可爱印花小手绢捂着额角,一面脸色很差地喝妈妈亲手泡的超难喝的姜茶。

斯卡曼德夫人围着围裙,用那把痛扁过Theseus的平底锅盛了一锅茶饼干过来,在大儿子面前风姿绰约地坐下,双手少女状捧腮:

”对不起嘛Thoe,最近那个兔子连环杀手的事闹得沸沸扬扬的,我们老街坊邻居都商量好了,以后互相串门时都按《莫扎特小星星变奏曲》的调调来敲门儿,否则一律不开。从门外有奇怪的野蛮人粗鲁地乱敲门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抄好锅在门边候着了。”

说着说着斜了他一眼,幽幽道:

“看来还是我对你从小的音乐教育太失败了。”

 

Theseus一言不发,铁青着脸喝茶。他还能期待什么呢,从她在自己8岁时笑眯眯地说妈咪有神秘大礼包要奖赏你然后往他怀里塞了一团名为纽特的人生烦恼大礼包之后,他就知道这个女人不靠谱。

 

就在妈妈还在絮叨小时候她给他选了多少遍胎教音乐之时,门外又响起了一阵急切的敲门声。    

Theseus和斯卡曼德斯卡曼德夫人人交换了一个眼色 ,后者立刻兴奋地抄起了桌布上的平底锅。  

平底锅,好武器啊。进可攻,退可守,上可敲人脑门下可煎鸡蛋卷,平时还可以用它盛饼干来隐藏杀机。虽然他在商品目录上帮老妈订购这把多功能平底锅的时候,他不曾料想过它的多功能会体现在这个方面。Theseus在内心 盛赞道,抹掉那些甩了他一脸的茶饼干:“妈,你等等,我觉得那可能是Newt……”

门外传来担忧心切的咒语声:“阿霍拉洞开!”

紧随着家门轰然洞开的巨响,Theseus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弟弟被亲妈的一记平底锅 duang 地一声糊到了街道对面。

“妈!!!”

 

 

”喀哒“一声,客厅上的大钟表盘上最短的那一根也跳到了”在家“。

 

Newt用Theseus让给他的那条印花小手帕捂着流血不已的鼻子,Theseus的魔杖亮在自己额角的大肿块边施治愈咒,兄弟俩脸色铁青地坐在餐厅的圆桌边,听背后老妈一边抱怨他们对小时候的莫扎特胎教音乐没有听进去一边在灶台上忙碌 ——为了表达歉意,妈妈宣布她要亲自下厨做晚餐。

     

然而兄弟俩都觉得那是另一重惩罚。

 

Newt对他夸张地说唇语:  

”我觉得她是故意的。“

”我也觉得,为了报复我们除了圣诞节都很少回家看看。“

Theseus用唇语回应。

 


斯卡曼德夫人把煎得漆黑的蛋卷从平底锅里一一分盛到两个儿子的盘子里——用的是还沾有Theseus血迹的那口平底锅。斯卡曼德家的好儿子们对视一眼,视死如归地开吃。

 

Theseus麻木地咀嚼到一半时发现 ,他的袖扣不见了。

身为Newt他哥的直觉让他一手用魔杖挑开桌布——

桌布底下那只圆滚滚的黑色生物对他露出痴呆而肥胖的眼神。

自从有了一个弟弟,“无可奈何”这个词语在他生命里出现的频率就高得惊人,Theseus沉痛地想,摇了摇头,合上了桌布。

 

“我知道我的宝贝小伙子们这趟回来肯定不单单只是为了探望他们孤单的老妈妈对吧?Theseus,说吧,你又是身怀什么秘密任务呀?”妈妈怜爱地揉了揉Newt的一头乱发,在小儿子身边拉开椅子坐下。

”嗯,部里怀疑这个事件和黑巫师有关,派我过来展开调查,因为我比较熟悉当地地形嘛。“

”嗯哼,我就知道我的Theseus是好样的。 Artemis小宝贝,你呢?“

Artemis小宝贝被这个昵称和一粒豌豆呛住了,连连咳嗽。Theseus面无表情地提高声音盖过咳嗽声帮他说完:“他则是觉得这个案件的背后是某种神奇生物在作崇,想要赶在我出手之前把它悄悄收服,然后再装作无事发生过,带着他的手提箱从他老哥的眼皮底下溜之大吉。”

 

”嗯,我的小伙子们都这么谋划缜密,妈妈好骄傲哦。“斯卡曼德夫人对她两个儿子相互矛盾的志趣毫无出手调解的意思,反倒像乐在其中。这就是他们的老妈,一个funny过头的witch。

“但是呢,今天晚上你们谁也不能冒险出去调查哦。要去白天去。“

”嘎?“

“小伙子们,从今天开始你们就要有门禁了,那个危险的兔子连环杀手还在夜色里活动,我可不希望我家的小兔子们给他捉了去。”

“妈!我得出去遛龙!”“妈!我有公务在身!”她家的小兔子们齐齐愤怒地大叫起来。

”妈妈说不行就不行,“斯卡曼德夫人一边坚定地说一边用魔咒封上了自家大门,“我能有你们的保证吗,绅士们?”

绅士们集体露出心虚的笑容,然后低头切割餐盘里的胡萝卜。

 

 

这就是母亲,她们可以在看格林德沃的死亡黑金演唱会转播时镇定得像遭受过上百次外星人入侵的纽约市民,却总是在真正沾连上自家孩子安危的事情上如此大惊小怪。

Theseus换上了黑风衣黑墨镜黑宽檐帽的标准夜行服,从二楼的卧室跳下来,一边单手翻越花园的篱墙一边不无遗憾地想。

 

从老妈的宵禁下溜出来这最艰难的一步达成了,Theseus吁了口气,压低了帽檐走在夜风中。沿街昏黄的路灯次第亮起,像发光的水母在雾气里吞吐着针一样的光线。 他在小街转角撞上了另一个黑风衣黑墨镜黑宽檐帽的夜行人。两人在小镇的夜色里本着英伦绅士的风度互相道歉后相安无事地走开。

 

直到走到下一盏路灯时,Theseus看见地上躺着一个闪闪发光的小玩意。

一颗袖扣。

他的袖扣。

 

如果可能的话Theseus是真的很不想去管这档子事情。但是那颗袖扣就躺在那里,这个时候实在没法期待它突然变成一颗听话懂事的袖扣,自己长出脚站起来嘀嘀嘀地走掉。 

 

Theseus叹了口气,转身面对那个老妈在他八岁时送他的神秘大礼包,随时让他发际线朝不保夕的神奇大宝贝,他冰箱贴上永远位于“给妈妈买草莓馅饼”和“守护世界的正义”之间的那条待办事项:

 

”Newt,站住。“

 

黑衣小侦探的脚步一顿,明显在想逃又不敢逃之间犹豫,磨了半天还是应声转了过来,用和右胸口袋里的嗅嗅一样可怜的眼神看着他。

“我只想去调查……”

“不,你不想。”

“……”对面的绿眼睛小子立刻换上和左胸口袋里的护树罗锅同款的凶恶眼神。

”你当然可以逃,但是我保证你逃不出100米我就会把你擒拿住然后扭送妈妈那里,告状说我逮到你违反宵禁。“

Newt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他对魔法部官员的流氓程度的认识又上了一个台阶:”那我也要向妈咪告状说你也打破宵禁悄悄溜出来了!”

“她才不会信你的,妈妈们都永远相信家里老大的话。”

“拜托你不要再努力加深我对魔法部道德水准的幻灭感了好吗!“

”Artemis,听话,回床去睡觉。要是妈妈知道我这个点儿让你出去了,她会拧下我的头。“

 

Newt不说话了,只是和左边的护树罗锅与右边的肥胖嗅嗅一起死死地盯着他看。

 

 

哦该死,他的眼睛绿得像春天的豌豆,带着被阳光亲吻过的甜味。

Theseus觉得大事不妙,老子为数不多的兄长原则,又要变成两根烂布条。

 他清了清嗓子:

“你半夜出去调查这件事可以,但是要和我一起行动。”


TBC?


灵感来源:法国文化广播电台的一则头条新闻,布列塔尼一小村庄惊现兔子连环杀手 Σ( ° △ °|||)︴ https://www.franceculture.fr/emissions/les-pieds-sur-terre/serial-killer-de-lapins

(并至今未破案qwq)

评论 ( 74 )
热度 ( 82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