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脑洞又一发-v-


 

他也曾一路向北抵达阿拉斯加,凭借生吞一磅海豹油蘸驯鹿肉干的勇猛赢得了当地爱斯基摩大妈的爱,以及她的小红莓面包。爱斯基摩大叔则教授他一种巧妙到残忍的猎狼术。

  

 

而他也同样地迷恋上了这些雪中狩猎技巧。维林诺没有带来死亡的冬天。Orome从未教他如何在落雪声中辨认猎物的心跳。

他会在雪中埋入一把抹了鲸脂的匕首,然后坐在一张铺开的熊皮上,于短暂的晨曦中等待。等待一头狼的到来。

 

他也曾沿着冰峡行走,岸边有时会浮来一具腐烂的鲸鱼尸体。

它们曾是安详的食草动物,聪慧,执着,又深情,会为了摄食小生物而滤饮巨量的海水。现在它们浮于水天交际之处,散发出生命朽坏的气味。吸引着彷徨了一个秋天的北极熊,以及彷徨了一万个秋天的他自己。

他在冰峡边盘腿坐下,嗅着那浓烈的生命的气味,开始思考猎神的谴责眼神。海鸟与熊从死去的鲸身上取食,而我们为了活下去,不得不去侵犯活着的东西。万物就是如此以血肉互哺,不是吗,Orome 。

 

他想起古老的传说,最后的费诺利安将宝钻抛入大海,然后终日在海边徘徊吟唱,追逐着波涛一路北行,去往无人知道的地方。

也许等他转过下一个冰峡,他会看见Maglor,黑发上落满阿拉斯加的雪,正蹲在岸边温柔地为一头幼鲸包扎伤口。

 

 

 

他行进,并歌唱。

“没有名字的人沿着没有名字的河流流浪,孤独而神秘地在神秘而孤独的山谷中死亡。”*

 

在很久很久以前,曾有人告诉他,如果你想旅行,就该选择一条不愿在大海中失去自由的河流结伴。也许那个人是父亲,或者Nelyo.




*来自星野道夫《在漫长的旅途中》,一支北极猎人的歌?配图也是这个苏苏的日本大叔!



评论 ( 5 )
热度 ( 1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