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与猫咪的二三事

《美国队长的毛茸茸的小问题》系列的一个突发番外。


夏天要结束啦,冰饮、西瓜和蝉鸣,都是从日历上撕掉的一页了。

就莫名写了这几段碎片产物。


(1)

夏天太热,两只毛茸茸的小猫贪凉还来不及,都嫌弃地不要人抱。

然而,小奶猫们偏偏又喜欢到处追跑着玩耍,玩累了就地睡倒,桌脚、椅下、走廊上……在各种阴凉的地方,融化成各种奇妙的形态。

这太奇怪了。

复仇者们都感到困惑。

我们明明只有两只猫,怎么看上去,满地都是乱滚的小毛球?


(2)

猫洪泛滥,搞得大厦里一众从来走路嚣张丝毫不慌的超级英雄,现在为势所迫,都改走凌波微步,生怕一不留神,脚底就多了张小小的猫饼,然后被星盾和喵喵锤联手追杀。

但人来人往的过道中央,又岂容他猫酣睡。

大家遇到这种情况,不敢妄动,唯有纷纷去请雷神牌起重机为民清障。

小小的黑猫睡在地上,团起来像一块不小心掉落的脏脏包,瘫开来像一杯不小心打翻的巧克力。

Thor每每看了忍不住要笑,又怕自家别扭弟弟听见闹脾气,只好俯下身,动作轻柔地将液态猫咪从地板上舀起来,小心翼翼抱在怀里,再蹑手蹑脚地一路送回空调房间的夏季藤编清凉猫窝里,悄悄放好。


(3)

到了Thor午睡的时候,这个小东西反而来了精神,没有半点睡意。

它跳到哥哥床上,在他身上爬来爬去,蹦上蹦下,把自家兄长伟岸的肌肉当作起伏山脉,尽情探索,勇猛攀登。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喵!

软软弹弹的小肉垫在胸膛上拍来拍去,又凉又痒,让满含困意的雷神都受不了地闷笑出眼泪来,最后不得不闭着眼睛,伸出强健的胳膊,将闹腾的小猫一把捉下来,揉进臂弯里,拍老实了,抱着一起睡。


(4)

吧唧喵的耳朵尖是巧克力色的。

当它背对着人蹲在窗口晒太阳时,远远看上去,一双三角形的小尖耳朵迎着金色的阳光,闪闪发亮的深棕色,就像是两只精致的巧克力冰淇淋蛋筒。


尝起来也是巧克力味的吗?

这是美国队长跟吧唧喵一人一猫分着吃完一个冰淇淋后,抱着猫咪惬意打盹时,浮现脑海的想法。

吧唧喵正坐在Steve的膝盖上,背对着他,仔仔细细地舔着小爪子,努力清理沾上的奶油。

可能是热昏了头,也可能是小奶猫晃晃悠悠的小耳朵实在太可爱,美国队长忍不住低下头,张开嘴唇,轻轻含住了猫咪的耳朵。

这一下猝不及防,怀里的猫咪立刻僵住了。

Steve品味着,薄而韧的小尖角在他的唇间微微颤动,细密的小绒毛蹭过他的舌尖,圆乎乎的小脑袋顶着他的下巴……


(5)

“喵喵喵!”

吧唧喵跳起来,破口大喵,给了他一爪子,蹦到地上,咪咪叫着一溜烟跑走了。

留下美国队长独坐原地,茫然而无辜地摸着脸上的爪痕:

“……它说什么?”

迅速地——或许过于迅速地,Jarvis的伦敦腔在头顶响起。

“根据猫咪的习性资料,Barnes中士刚才是在说——”这个人工智能居然还清了清嗓子,逼真地——或许过度逼真地换成了猫咪音调,“流氓,喵!”

Steve第一次深切地体会到了,Jarvis确实是恶趣味之王钢铁侠的伟大造物:

“……什么习性?”

“猫科动物确实有时会咬对方的耳朵,为了让对方臣服不乱动。”人工智能温文尔雅地——或许过于温文尔雅地说,“在【交配】时。”


(6)

空调送出阵阵冷风,吧唧喵四肢摊开,翻着小肚皮,懒洋洋地在冰凉的地板上躺着。

洛基喵迈着小短腿跑过来,围着它转来转去,低头嗅了嗅,粉红的小鼻头拱了拱它的脑袋。

“起来,陪我玩喵。”

你好烦。吧唧猫闭上眼睛。“我死了,喵。”

洛基喵想了想,啪叽一声,把自己整个猫都盖了下去,打横扑在吧唧喵的小肚皮上。

“喵!”被压在下面的猫立刻喵喵大叫。“起来!热死喵了,喵!”

“不起来。”洛基喵软软地趴在吧唧喵肚子上,打个呵欠,“你不是死了吗,喵。”

说着伸了个懒腰,大有将亡友遗体当成毛毯的意思。


吧唧喵腰腹发力,掀翻了它,跳起来坐好,气哼哼自顾自舔毛。


洛基喵也不恼,蹲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又凑上去,伸出小舌头,帮吧唧喵舔乱糟糟的头毛:

“你就这么干躺着,不无聊吗?”

吧唧喵瞪着绿色的猫眼睛,蹲在那里,好气鼓鼓的一颗小奶团子:

“你就这么爱搞事,不热吗?”


(8)

“Odur*都要离开了,不知又会漂泊到何时何地。”洛基喵答非所问,“你还嫌他热,真不懂珍惜,喵。”

旋即一个轻捷的纵身,跳上了大厦的窗台,收爪蹲好。

吧唧喵叹了口气,还是跟着跃上窗台,和洛基喵一起抬头仰望。


两只小猫,一黑一白,并肩坐在夏末的天空之下。

风起来了,云流走了,天空像是退潮后的大海,蓝得更加空阔而深远。

金色的树叶飘落其上,如同安静的鱼群,四散游弋。

云收雨过波添,楼高水冷瓜甜,绿树阴垂画檐。又将是来年的等待了。

吧唧喵眯起眼睛。洛基喵黑色的尾巴绕过来,轻轻拍打着他的背。

夏天要过去了呀。喵。


——————————————

*北欧神话中的夏季之神,喜好漫游,长年漂泊。


                                 夏天玩冰球的小奶猫


其他文章:个人烹制脆皮鸭菜单汇总

评论 ( 48 )
热度 ( 124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