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的毛茸茸的小问题(3)

 云养猫系统关卡(1) 

 云养猫系统关卡(2)  


(23)

「我不想吃炸鸡。」Tony冷峻地抱着手臂。这是已经第三十四扇嗝屁于雷神之锤的大厦窗户了。「我只想知道,阿斯加德是不是没有【门】这种神奇事物的存在,嗯?」

Thor没有回答他。

高大的雷神环顾室内一圈,突然惊呼:

「队长吾友,你想闷杀詹姆斯吗?」

大家闻言,望向队长,才见一颗小小的猫脑袋被夹在两块雄伟胸肌之间,两只白色小爪子有气无力地拍击着那块美利坚的骄傲,快要不能动弹。Steve低头一看,大惊失色,连忙松开牢牢捂着小猫的两条精壮铁臂。

吧唧喵刚从窒息的死地中挣脱,立刻挠了队长的胸肌一爪,喵喵叫着逃到了地上。

 

(24)

Thor兴高采烈地蹲下身,朝地上的猫咪伸出大手;

「日安,詹姆斯吾友!」

吧唧喵一脸不高兴,但还是把肉垫拍在了他的掌心。

 

Sam有点惊慌。

「等等,你一眼就看出这只猫是冬兵?」

为什么?为什么一个高龄千岁的二杠子神,反而这么轻易地接受了「我的暴力同事变成了一只喵喵叫的小奶猫」这种事?是我太落伍了吗?每天早上伸伸腰踢踢腿顺便变变身,才是最近的健康生活新时尚吗?

「吾友,君等中庭人往往过拘于形体。我辈所重,唯在灵魂。」雷神怜悯地叹了口气。「舍弟儿时,常幻形易貌共我嬉玩,尤爱取小母马*之形,从我南北游,甚为可爱……」

「停停停!」Sam捂着耳朵大叫。「我从小听着正经神话长大,请这位神不要用他的童年来毁掉我的!

 

(25)

「说到Loki,」还是靠谱的博士想起了正事。「你弟弟眼下在何处?」

「小鹿斑比是不是又跑了?」Tony翻翻白眼。

Thor站起来,愕然地眨了眨眼。

「欸,你们怎么知道?」

「然后小鹿斑比还溜到地球,把冬日战士变成了小猫凯蒂?」Clinton接口。

雷神凝重地摇头。

「Loki确已远遁,然吾不知其所往,亦莫能详其所图。」他又开始用莎士比亚腔讲话。「吾友詹姆斯之变形,是否其所为,非吾可断。」

所以眼下唯一的线索也要断了吗?众人对望一眼,有些丧气。

Steve一直蹲在地上,试图劝说委屈又生气的猫咪重归自己的怀抱,听到此处,直起身来,认真道:「Bucky是一夜之间变成猫的,毫无征兆。昨晚一切如常,他心情平稳胃口良好,还很开心地多吃了一份甜点。就算可能不是Loki所为,这样的症状,在阿斯加德有相应的魔咒吗?」

「甜点?」

Thor不答,而是重复了一遍这个词,神情古怪地挠挠金发。

「怎么?」

「百岁之时,我曾无意间吃掉Loki的甜点,次日清晨便陡然变成一头金毛犬,被迫陪Loki玩【扔飞锤】的游戏。」雷神追忆着,语气凄楚。「毫无征兆,一夜之间。」

「什么甜点?」Steve急忙追问。

「布丁。」Thor惆怅地回答。

气鼓鼓坐在地上的猫听到这个词,小小的耳朵动了一下,突然转身,闷声不响地钻回Steve的怀里。

Steve顾不上惊喜,拍拍它的小脑袋,抱好猫接着追问雷神。

「为何如此?」

「Loki的布丁都施有防盗魔咒,除他以外的人吃了,都会——啊。」

雷神停了下来。

大家都低下头,看向蜷在美国队长怀里一言不发的冬日战士——哦,现在是吧唧喵了。

 

(26)

Steve叹了口气,坐回沙发,把猫举起来,到跟自己眼睛持平的位置。猫耷拉着爪子与他对视。

「Bucky。」

「喵。」

「你吃了Loki放在冰箱的李子布丁吗?」

「喵。」

「喵的意思到底是有还是没有?」

「喵。」

 

(27)

Steve放弃了,他把猫按进怀里,直接看向雷神。

「Thor,你当初变成金毛犬,持续了多久?」

雷神想了想。

「年代久远,记忆不清。」他坦诚地告诉Steve。「反正到我两百岁那年,好像似乎大概应该是变回来了吧。

 

(28)

Thor返回宇宙,前往银河系各地的甜品站,去找他那操蛋的弟弟解咒了。

希望他能赶在吧唧喵两百岁诞辰之前回来。

 

复仇者们今天早上吸饱了猫,也积累够了一年份的笑话素材,反正眼下也无计可施,拍拍队长的肩膀,道声保重,纷纷跑去食堂抢早餐了。

众人散去,偌大的房间里只剩一人一猫。

 

Steve垂下眼,看着怀里的猫。那只小奶油团听到「两百岁」之后,就一直把脑袋埋在他的胸口,脊背紧绷,不肯抬头。

他摸着奶油色的猫毛,忍不住微笑起来。

「好啦,好啦,就算真的要当一百年的猫,我也陪你。」他低声说。

平时对着能单挑十条大汉的【冬日战士】,他纵然体贴,也从未用过这样柔软的哄孩子语气,因为那多半会招来一记金属拳头。但现在,Bucky是只猫,连金属爪子都那么小,挠起人来也毫无威慑力。它小小的身体那么脆弱又那么温暖,软绵绵地贴在他的心口,让他觉得心脏也变成毛茸茸暖呼呼的一团。

他们都不是被命运垂青之人。

Bucky尤其如此,他曾经承受过,现在承受着,将来仍将承受下去的痛楚与鲜血,足以将任何一个人摧毁殆尽。但他还是回来了,负戴着一切的苦难与罪业,疲惫而强大,重新站立在Steve的面前。

现在,这个人正静静趴在Steve胸口,毛茸茸的触感,温暖到几不真实。

Steve花了七十年,才从血里火里,风里雪里,生里死里找回这个人,将自己破碎的另一半灵魂慢慢修补完整。

他知道,这个世界对他怀里的这个人从不温柔。

所以,倘若能有这个机会,他愿意代替这个世界去对他温柔。

他应得的太多,真正得到的又太少。

 

「I a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他钩住小小的猫爪,轻轻许诺。

猫终于抬起头,也轻轻地喵了一声,慢慢舔了舔他的下巴。

 

(29)

「走,我们去买李子牛奶——但是要常温的,嗯?」

Steve微笑,从沙发上站起身来,抱着猫走出了房间,关上门。

「咔哒。」

 

(30)

队长一定是知道我可以穿墙,才会把门关上的。

在天花板上飘了整整三十小节都没有台词的幻视,平静地想。

人类这种生物的奇妙,远超我的想象。

他又想。

猫咪也是。

--------------------------------------------------------------------------------------------

*北欧神话中,为了拉慢工程进度,拖欠农民工工资(不是),基妹曾变成一头美丽的母马,诱惑为阿斯加德搬砖的巨人的雄马,然后……生下了一头八足小神马,送给奥丁当坐骑。

想想真是好赤鸡呢。 (*ノ▽ノ)



                    

                                  准备当喵一百年的忧郁吧唧喵

 下章一句话不正经预告:震惊!九旬老人超市爆乳为哪般?!


评论 ( 61 )
热度 ( 213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