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唧去哪儿(上)

呱唧是一只青蛙。

一只很小很小的青蛙。

非常可爱。

可爱到让你想把他捧在掌心亲亲,尽管他坐在你手上,也只是面无表情地瞪着你。

但你最好不要这样做。

因为,如果你胆敢把呱唧捧起来,一只蜗牛就会突然出现,顺着你的裤管,以四倍速度嗖嗖嗖地爬将上来,再一个起跳,将他蓝白相间的振金蜗牛壳重重砸在你的脑门上。

 

呱唧总是在旅行。

他旅行时,每次都会带上各种不同的装备,但总是戴着一顶翠绿的荷叶帽。

阿毛鸟充满智慧地解释说,这是因为:「要想生活过得去,头上总要带点绿。」

阿毛鸟是住在隔壁树上的一头猎鹰,每天早上,都会飞过来,和史蒂蜗一起出门晨跑。

虽然谁也不知道,一只蜗牛和一头猎鹰,到底怎样才能一起晨跑。

史蒂蜗没有驳正阿毛鸟的说法,只是叮嘱他,一定不要在呱唧面前发表这番高见。

如果他还珍爱自己的翅膀的话。

 

史蒂蜗和呱唧住在一起,但从未和他共同旅行。

呱唧于天涯海角放浪呱生的时候,史蒂蜗只是守在那个小小的石头屋里,为呱唧收拾床铺,整理室内,缝补荷叶帽,烤下一次出门时要带的李子蛋糕。

如果这些家务都做完了,而呱唧却还没有归来,史蒂蜗就会坐在草木葱茏的庭院前,安安静静,看一波又一波的三叶草长出来,在风中缓慢地起起伏伏。

 

因为史蒂蜗总是一动不动地呆在前庭,久到古怪的地步,他籍此认识了锤呱。

 

锤呱,顾名思义,也是一只青蛙。

 

那天晚上,史蒂蜗坐在院子里等呱唧,等着等着,垂下头,打起了瞌睡。

一个黑影悄然而至,翻墙落地,努力搬起史蒂蜗,吭哧吭哧往外拖去。

不幸的是,走到院落门口,他正好撞见了刚刚旅行回来的呱唧。

呱唧正拎着满手的特产,左爪一捆葱,右爪一袋米,见状大怒,扑将上去,一个沉甸甸的米口袋把这厮砸倒在地,跟着一个蛙跳,骑上他的胸口,甩起大葱,啪啪啪抽他脸。

「混蛋,趁着我不在,竟然想绑架Steve!」

绑架犯昏了过去。

呱唧余怒未消,提起他的金属左爪,就想用小拳拳捶他胸口。

但史蒂蜗拦住了他。

「Bucky,你冷静一下——你看,这也是一只青蛙,还穿着华贵的红披风,不像是干绑架这行的。」

 

第二天清晨,红披风呱在石头屋的小床上醒来。

他睁开眼,看到榻前的一蛙一蜗,先是震惊,再是惭愧。

他自称锤呱,向他们真诚地道歉,说他并没有想绑架史蒂蜗。

呱唧不信,咔哒咔哒地活动着金属左爪,肩头的小红星闪着寒冷的光:

「那你为什么半夜摸进来,想搬他走?」

 

锤呱看起来更惭愧了。

他摸出一把造型霸气的锤子,向他们展示上面的商标:

【Made in  Asgard】

原来,锤呱来自远方的阿斯加塘,是那个池塘王国的大王子。他的弟弟跟父王吵了架,闹起别扭,离家出走,他千里迢迢追到这来,想劝弟弟回家,或者至少跟哥哥一起生活,免得家人担心。

但他的弟弟不肯信他,说他冲动鲁莽又二缺,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他一时情急,拍着胸脯,冲口而出:「我偷电动车养你!」

 

哦,真是催呱泪下的兄弟情。

但史蒂蜗仍然没有听出,这一切跟自己有一毛三叶草的关系。

锤呱英俊的脸更红了。配上头顶没擦干净的葱叶,他现在看上去,简直就是传说中那个危险人类世界酷爱的香葱红油美蛙。

他低下头来,讷讷地说:

「你不是呆在院子里老不动吗?还总是不进屋子……我,我,我就以为,你是一辆停在院子里的电动车。*」

 

呱唧用小拳拳捶了他的胸口。

史蒂蜗没有拦他。

 

但锤呱确实没有说谎,他的弟弟很快出现了。

 

「喏,这是我亲弟弟,基呱。」

锤呱拉着他弟弟,骄傲地向大家介绍。

大家「哦」了一声。

眼睛一起看向他基呱弟弟漂亮的……翅膀。

锤呱补充:「异父异母的亲弟弟。

大家又「哦」了一声。

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对了。

 

没错,基呱,顾名思义,也是一只……蝴蝶?

 

「所以,你可以想见,当我终于识破了他们的谎言时,有多么痛苦,又多么愤怒。」

基呱长长叹息,华美的翅膀忧伤地翕动。

他的翅膀很特殊,翅面漆黑如夜,前翅顶角处却各有两只深翠的眼点,显得幽遂而神秘。

「多少年来,他们都在冷酷地欺骗我,说我是一只青蛙,让我耻辱地努力学了这么多年的呱呱叫。」

「真悲惨。」呱唧说。「但如果你再不从我头顶下来,我保证让你变得更悲惨。」

「啊,你真是毫无同情心。」

基呱一边鄙夷,一边振翅,从呱唧的荷叶帽顶上飞下来,翩翩落地,优雅地敛起双翼。

「果然你们青蛙都是冷血动物。」

 

呱唧懒得理会他,小心扶正了自己的荷叶帽,拉拉身后装满李子蛋糕的小背包,继续向大路走去。

「你又要走了吗?」

「嗯。」

「我到这里也算有段日子了,你差不多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去旅行的路上。」

基呱从背后追上他,在他身边扇动着双翼。

「你知道你不在的时候,Steve一直思念你吧?虽然他从不在你回家时说。」

「知道。」

呱唧闷声闷气地说,埋头前行。

基呱翅膀一振,突然转向,堪堪停在呱唧面前。

「但你不会因此停步?」

他问。用几近陈述句的笃定语气。

呱唧顿了顿,直接绕开他,走向前方的森林车站。

「我不能因此停步。」

 

TBC?

——————————————

*史蒂蜗牌电动车的脑洞,来自微博上@真十内太太的一幅画

https://weibo.com/1170934721/FFyy26VGY?from=page_1005051170934721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517220604275……

评论 ( 44 )
热度 ( 90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