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AU】他是一个没有馅儿的杀手[1]

又名《小汤圆找弟弟》

又又名《舌尖上的复联》

又又又名 A Bite of Avengers

是的,你没看错,这是一篇汤圆au。字面意义的汤圆。

lo主丧心病狂预警。

lo主丧心病狂还很饿预警。

———————————————————— 

我叫Thor,是一颗花生馅儿的汤圆。

一颗强壮、坚韧而睿智的汤圆。

我目前正在寻找弟弟的旅途中。

 

开头已经说过,我是一颗汤圆。

所以我弟弟、我姐姐、我父王、我母后也是汤圆。

我们住在阿斯加德品牌区的皇家彩色汤圆专柜,是一家幸福快乐的汤圆。

 

我、我姐姐、我父王、我母后都是花生馅儿的。

而我的弟弟,Loki,是芝麻馅儿的。

这也是他离家出走的理由。

 

那天早上,我听说附近搬来了一盒新的点心套装,唤作【腹愁者联盟】。

我很激动,想和弟弟一起去拜访我们的新邻居,就兴奋地把他从他的白瓷勺小床里拖起来。

他还没睡醒,嗯了一声,小脑袋靠在我身上蹭啊蹭,迷迷糊糊地问:

「你又闹什么?」

绿莹莹的小小一颗(他的外皮里加有抹茶粉,而我是玉米粉),被蒸汽捂得水嫩嫩软糯糯的,非常可爱。

我就忍不住舔了我弟弟一口,力气有点大,把他的馅儿都舔出来了一点。

 

然后我们震惊地发现——

 

他其实是一颗芝麻馅儿的汤圆!!!

 

我的弟弟突然撞破了这一点,非常伤心,也非常惶惑。

他跑去质问父王,父王这才告诉他,他其实是从隔壁约顿海姆品牌区抱养的。

 

于是我的弟弟离家出走了。

 

我很担心,跑去找我的姐姐商议。

我的姐姐,Hela,是展柜里唯一一颗纯黑糯米皮的汤圆,看起来有点可怕。

实际上非常可怕

她冷静地听完了这件事的前因后果,什么也没说。

她只是平和地告诉我,如果我三天之内不把弟弟全须全馅地带回来,她就把我的馅都打出来

我的姐姐是一颗说到做到的汤圆,所以我立刻踏上了寻找弟弟的旅途。

 

现在已经是第三天了。

我仍然没有找回我的弟弟。

我已经可以看见我金灿灿的花生馅散落一地的壮观景象。我很焦灼。

 

其实中间有一次,我只差一步,就可以捉住我的弟弟了。

那是在旅途的第二天早晨,我跋涉过无数冷柜、烤箱和煮锅,最后在一屉小小的竹编蒸笼里,发现了Loki。

他正和一只小熊馒头并肩而卧,躺在一片艾叶垫子上,轻松愉快地聊着天。

 

我奋勇地滚了上去,大叫:「弟弟!跟我回家!」

他抬头一望,小脸一白,一个轱辘滚起来,翻出蒸笼,就拼命地向前逃去。

但开头已经说过,我是一颗强壮的汤圆。

所以我滚得很快,马上就要追上Loki。

 

说那时迟那时快,风声尖啸,杀气横空,那只小熊馒头陡然从天而降,身形一旋,轻盈落地,在我面前缓缓直起身来。

「你就是Loki的哥哥?」

他语调冷厉,声音却难脱红糖味的软糯。

「是的。」

「异父异母的亲哥哥?」

「是的。」

「又蠢又丑又能吃还对他图谋不轨的哥哥?」

「是——不不不不是!」

我不知道应该先反驳哪一条。

是「我才不蠢」,还是「我哪里丑了」,还是「我也没有很能吃」,还是「我我我什么时候对他图谋不轨」。

所以我张口结舌了半晌,最后一句话也没说出来,只眼见着小熊馒头背后,那颗绿莹莹的小汤圆乘机一溜烟儿越滚越远。

我着急了:「请让让!我得带我弟弟回家!」

 

小熊馒头的脸上流露出一只小熊馒头能够流露的最大鄙夷

「果然如此。」

他后撤一步,摆出阵势,冷峻而坚定地说:

「无论如何,我不会允许你违逆Loki的意愿,强行逼迫他再度回到那个充斥着花生味道的恶心地方的。」

花生做错了什么?!

我觉得我的花生馅儿隐隐作痛。

「兄弟,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谁那么倒霉要当你的兄弟?」

他一口截断,那双圆溜溜的绿豆眼睛凛冽地注视着我,毫不退避。

 

看样子不动武不行了。我这才凝起心神,认真打量我的对手。

此君表皮棕亮,脸蛋饱满,耳朵也圆圆的很可爱,应该是品质优良的红糖口味,头上却歪歪扭扭顶了一颗红色的小星星硬糖,似乎是被粗暴地强插进去的。

我在心中默默道声对不住了,一鼓气,可着劲儿在原地弹跳几下,腾空而起。

这是阿斯加德皇室祖传的平沙落锤式,以身为锤,从高空轰击对手。

 

小熊馒头显然亦非易与之辈。

面对我凌厉的攻势,他不动如切糕,仰着脸,面容冷峻,准备接招。

但这不会改变他必败的结局。因为此刻——

I'm one with the wind and sky!*

 

我御风而行,我横绝长空,我要上天,和太阳肩并——噗!

 

一片涂有白星的蓝莓圆酥破空飞来,挟着猎猎风声,不偏不倚,正中我的面门。

伴随着远处一声正气凛然的暴喝:「你想对Bucky做什么?!」

 

开头已经说过,我是一颗坚韧的汤圆。

但我毕竟是一颗汤圆,还没有坚韧到能够铁头碎饼干。

于是我开始咻咻咻地垂直下落。

 

在掉到地上之前,我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一声恶狠狠又软糯糯的粗口:

「Who the hell is Bucky ?!」

 

然后我就Biang地一声掉到了地上。

弹了几弹,昏厥过去。

 

——————————————————————————————

*let it go的歌词,《冰雪奇缘》中女王放飞自我时所唱。 


无奖竞猜——

复仇者们分别是什么种类的中式点心?

(真诚征集具备复联角色特征的各地点心!

欢迎我大吃货国的各路英雄提供不同的解题思路!

拯救孤陋寡吃的lo主!)

评论 ( 248 )
热度 ( 4686 )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