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AU】巧克力蛙爱情故事(2)

罗琳阿姨看了想打人系列(1)

早上八点。

【跪下,蝼蚁!】把戏坊的店堂里,Steve负手漫步,于一排又一排五光十色的魔法货架中穿行,间或抬腕,看一下表。

不,当然不。看在梅林的份上,傲罗司长九十多岁了,是个理智而正直的成熟巫师。对周围这一切各种各样旋转、抽动、闪烁、跳跃和尖叫的恶作剧产品,他不感兴趣,一点都不。

包括对那满满一架的【白日绮梦】幻想礼盒(让你见到你最想见的巫!)。真的不感兴趣。

 

傲罗司长亲自驾访邪神把戏坊,原因很复杂。

昨天下班的时候,大概是为了报复那一箭之仇,负责监督办公室打卡情况的大钟威胁说,Thor再迟到一次,它就上报部长,并且天天在墙上激情演唱《《搅搅我这锅火热的爱》。

前者,大家无所畏惧,爱报不报,反正现任部长是Steve的头号粉丝。

但后者,就非常恐怖,不仅摧残众傲罗的敏锐听力,还极有可能把Bruce直接唱绿,化身巨人,大开杀戒。

可因此强逼Thor不再探访他弟,让人家辛苦经营的【哄弟弟回家】计划功亏一篑,又非同袍情谊所忍。是故,身为傲罗司长,Steve当仁不让地扛起了【不让Thor迟到】的重任,开始在这个早晨陪同Thor探访他弟的店,准备一见势头不对,立马抓着同事幻影移形到办公室。

 

然而,今天的Loki一反常态,并没有早早手捧恶作剧把戏新品,在门口喜迎自家兄长,而是突然消失,不见人影。

这让Thor大为惊恐。

这位操碎了心的兄长其实一直在担忧,哪天他热爱搞事的弟弟悄无声息地就被自己给作死了。比如说,被自家研制的【愤怒的布丁】啊呜一口吞掉,被自家研制的【闭嘴口香糖】不小心噎死,或者被自家研制的【窒息领带】倒吊在地下发明室里。

在这样的担忧驱策之下,Thor抛弃友人,开始上蹿下跳,呼喊着Loki的名字,翻遍整间店堂。

Steve只好一个人呆在店里,百无聊赖地随意乱逛。

 

把戏坊店堂外观不大,内部其实施有空间拓展咒,货架与货架的海洋十分浩渺。照明却几近于无,整间店堂笼罩在那些魔法鼻烟壶(咬掉你的鼻子!)的悠悠紫雾中,显得昏暗而神秘。

Steve停在一座货架前,随手拿起一副巫师棋把玩(输家会被喷一脸大蒜汁!),忽然透过烟雾,影影绰绰地看见前方有人。

 

一个黑袍的青年巫师背对着他,正在上货。

这本当是很繁琐的工作,他却做得十分轻松。

青年并不用魔杖,右手插在兜里,左手随意一挥,数十盒色彩鲜艳的「神奇女巫」就哗啦啦飞上了架子。

再一挥,它们便分阵列队,乖乖坐好,秩序井然地在货架上一字排开。

Steve原本只是漫然一眼扫到了他,现在却完全被这个青年吸引住了。

这一手漂亮简洁的无声咒,很多未经演练的年轻傲罗都不能达到如此从心所欲的效果,更何况还是无杖魔法。

而且……他棕色的发尾有些长了,拖在衣领后面,随着动作一晃一晃,让Steve心痒痒地想给他扎个小啾啾。

 

青年巫师整理完毕,转过身来,准备离开。

 

Steve手里的巫师棋直接砸到了地上。

棋子们纷纷从包装盒里滚出来,士兵四处逃散,几匹马撒着欢儿奔进货架下方的缝隙,白王后和黑主教开始怒吼着彼此扭打。

但Steve完全没有注意到它们。

实际上,现在就算有五百棵刚刚出土的曼德拉草在他耳边同时哭嚎,他也听不见了。

 

「…………Bucky?」

 

冬兵闻声抬头,也看见了Steve。

他的绿眼睛里一瞬间掀起惊涛骇浪,全身僵住,手上的迷情剂礼盒几乎坠地。

但他很快镇静了下来。

他调开视线,淡淡地说:

「Who the hell is buck——喵喵喵?!」

尾音未及出口,冬兵就猝不及防地被一头巨型金毛狗子大力扑住,险些倒进身后备料间的门帘里。

金毛狗子摇着尾巴,一边奋力舔猫,一边汪汪乱叫:

「Bucky你瘦了,Bucky你的伤好了吗,Bucky你怎么在会这里……」

冬兵被紧紧箍在美国队长坚硬的臂膀和更加坚硬的胸肌之间,拼命挣扎,发出愤怒的低吼,像是一只不给抱的暴躁小猫,在白痴主人的怀里踢蹬着小脚脚,气得喵喵直叫。

 

「你想对本店员工做什么?!」

突闻一声暴喝,Steve只觉仿佛有只无形巨手对着自己当胸一掌,顿时身不由己,松开冬兵,往后连跌数步,直到轰然撞上货架,才勉强停下来。

傲罗司长惊魂未定地抬起头,发现把戏坊的店主已然从Bucky身后的备料间冲出来,满眼戒备,一脸凶恶地站在自己面前。

他还系着熬煮魔药时的围裙,张开双臂,往Bucky面前一挡,活脱脱是一只护崽的老母鸡

 

「这位先生,敢问阁下,意欲何为?」

见Steve呆滞不答,Loki又问了一遍。语气轻柔,但话中森冷意味更为可怕。

「我我我……我们认识!我们是失散多年的战友!我想带他回家!」

显然这番解释没能让护崽心切的老母鸡满意。

Loki,Thor那个非常难搞的弟弟,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带他回家?你家有几张床?」

Steve头皮发麻。

一般来说,如果Loki这样看着谁,就是他在思考,要不要把这个人变成巧克力蛙。

Steve至今都难以忘怀,那天早上,他打开傲罗办公室的门,发现在地上蹦跶的Thor的情景。

雷神惊慌失措地呱呱叫的场面,实在非常值得被从记忆中抽出来放进冥想盆,反复重温,以此不断提醒自己:

千万不要惹Loki。

 

「只有一张……但是,但是——」

在求生欲的催逼之下,Steve慌不择言。

「我买的双人床,很大的!」

 

气氛突然沉默。

话音落地,Steve才醒悟过来,刚才自己说了什么。

他现在很想立刻给魔法部写报告,申请借用时间转换器,回到五秒钟前,一口咬掉自己的舌头。

但来不及了,面前的两人显然都已经听到了这句话,并深入理解了它的内涵。

 

冬兵的脸上,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那是羞得。

Loki的脸上,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那是气得。

把戏坊店主维持着最后的冷静,缓缓转头,问自家员工:

「你真的认识他?」

Bucky咬紧嘴唇,半晌,轻轻摇了摇头。

 

「很好。」

Loki森冷地点点头,拔出了自己的魔杖。

「请你离开,否则我要叫傲罗了。」

Steve呆住了。

他猜,此刻坦承【其实我就是傲罗】,会让情况变得糟糕十倍。

 

「弟弟,你原来在这里!」

一头金发大汉转过货架,兴高采烈地向他们跑来,到了近前发现情况不对,又困惑地刹住脚。

「司长,你们在干嘛?」

哦,梅林的红内裤啊。Steve差点忍不住捂脸。

他竟然忘记了,这家店里还有一位傲罗。

 

「司·长?」

把戏坊店主咬着重音,重复一遍,双手抱臂,挑起纤长的眉毛。

「我好像跟你提过的?这位是Steve,我们傲罗司的司长。」

Thor亲热地拍拍Steve的肩膀,向弟弟介绍自己的同事。

「二战英雄,美国队长,巧克力蛙画片上的——」

 

「原来是傲罗司长,失敬失敬。」

把戏坊店主皮笑肉不笑的技艺达到了顶峰。

「那么,奉劝阁下立刻滚蛋,如果您不想看到明天预言家日报的头条是《傲罗司长强抢民男》的话。」

Thor不明就里,站在那里,困惑的蓝眼睛在朋友和弟弟之间来回打量。

Steve冷汗都要下来了。

【其实我就是傲罗。还是你哥的朋友。】

棒呆了。情况糟糕了一百倍。

 

「不,不是这样的,Laufeyson先生,请相信我,我与Bucky真的自幼相识……」

「我不是Bucky。」

一直沉默的冬兵在Loki身后再度开口,只淡淡地说了一句话。

棒呆了。情况糟糕了一千倍。

 

「Bucky,我……」

Loki见Steve仍无退意,不由怒气更盛,扬起魔杖,喝了一声:

「脱发剂飞来!」

一只坩埚立刻撞开门帘,从后面的备料间直飞而出,越过Bucky的头顶,飘然降落,悬浮在Loki身前。

里面浓稠的褐色药水尚在沸腾,咕嘟咕嘟地冒着泡,散发出危险的刺鼻气味。

「司长,以防你不知道,我刚刚熬好一锅速效脱发剂。」

把戏坊店主轻言细语。

他晃晃魔杖,那锅药水立刻富有威胁性地朝着Steve的鼻尖凑过去。

「您若再不识趣,您这一头灿烂的金毛就可惜了呢。」

 

Thor看不下去了。

「弟弟,你怎么这样没礼貌!」

他拿出为人兄长的威严,斥责道。

「妈妈没教过你【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吗?」

「教过。」

家中的小幺儿漫不经心地应道。

「可姐姐也一直教导我:【暴力不能解决问题,但能解决制造问题的王八蛋。】」

哦,姐姐。Steve想起来,odinson家似乎还有一个大女儿,现在是尼福尔海姆的首席驯龙师,以铁腕手段闻名魔法界。

他低头看着那锅沸腾的魔药,感到头顶发凉的危险。

等等,脱发剂飞来?

Steve急中生智:「我可以证明!Bucky真的是Bucky!」

Loki停下指挥坩埚的动作,绿眼睛瞪着他。Bucky也投来困惑的目光。

「你拿什么证明?」

 

Steve扬起魔杖,胜券在握地清清嗓子:

「Bucky 飞来!」

魔咒一出,把戏坊店主后面的冬兵突然身不由己地飘起来,径直朝着Steve张开的怀抱飞腾而去,嗖嗖嗖嗖嗖嗖嗖——扑通!

Loki猝不及防,被来自后方的巨形飞镖撞个正着,扑倒在地,魔杖也甩脱出去。

一锅浮在空中的脱发剂失去控制,猛抖两下,尽数泼在了趴在地上的Loki头上。

在大家惊恐的沉默注视下,把戏坊店主的发际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往后退…………

 

往后退…………………………………………

后退……………………………………

退………………………………

 

「跑!」

Thor当机立断,发一声喊,伸手抓住Steve的后领。

Steve只觉一阵天旋地转,视野再度清明时,已然站在傲罗办公室的中央,魔法把戏坊的店堂全无踪影。

他想起马上就要飞进自己怀中的Bucky,不由又惊又怒。

「你干嘛把我带走!」

 

「不走?Loki最珍惜自己的头发了!」

Thor同样又惊又怒。

「再不跑,你是想下半辈子都在圣芒格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度过吗?!」

 

哇哦。

Steve想。

棒呆了。事情糟糕了一万倍。

——————————————————————————


             【跪下,蝼蚁!】魔法把戏坊内景


评论 ( 143 )
热度 ( 120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