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唧有只小羊羔(一发完)

  • 少儿频道风傻白甜

  • 复联三之前,吧唧在某非洲农民国的农民生活

  • 有一丢丢无关紧要的剧透……

  • 强烈建议配合此歌食用,风味更佳

  • 《Mary Had a Little Lamb》


_(°ω°」∠)_

_(°ω°」∠)_

_(°ω°」∠)_

_(°ω°」∠)_

_(°ω°」∠)_

_(°ω°」∠)_

_(°ω°」∠)_

_(°ω°」∠)_

_(°ω°」∠)_

_(°ω°」∠)_


那个,开战之前,陛下去给冬冬送金属臂的时候,冬冬他……

是不是在放羊?

在放羊?

放羊?

羊?

妈耶,太可爱了,世界末日之际,怎么只有这个清奇少年的画风和大家不一样?

就……就特别想看冬冬被一群白蓬蓬软绵绵的羊咩咩包围的幸福生活!


―――――――――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解冻之后,Bucky在Wakanda的“高龄退伍老兵特供自然风情水景疗养房”里安生了几天,就跑去找黑豹陛下,说想要份工作干干。

“好啊好啊。”

年轻的国王喜出望外,立刻答允了他,还殷勤地把推荐岗位一览表拿出来,一个一个指着给他看。

“你想做Wakanda猫咖代言人,还是Wakanda传统男装模特,抑或是Wakanda八十万禁军教头?薪酬顶级,待遇从优,包吃包住还包五险一金哦。”

然而,Bucky摇了摇头,脸上的表情非常诚恳。

“……教练,我想放羊。”

 

于是Bucky就去放羊了。

相对于Bucky之前从事过的某些工作,比如美军狙击手,又比如说咆哮突击队副官,再比如偶尔刺杀个把总统的世界顶级刺客,放羊委实是一项没啥技术含量的活儿。

放羊时,他所需要做的,就只有:

一、把羊放出去。

二、把羊放回去。

 

当然,中间还有很多引导羊群,管住它们不乱跑,带领它们去吃草饮水之类的细微环节。

但对Bucky来说,这一切真的十分轻松。因为Wakanda的羊群大多温和可爱,还莫名地都很喜欢他,每天不必招呼,就颠儿颠儿地在他身边围拢,跟前跟后咩咩叫。

Bucky很喜欢和这些柔软的食草动物呆在一起。但他有理由怀疑,他在这些毛茸茸软绵绵的小东西眼里,也是一头毛茸茸软绵绵的羊,只是没有犄角,还傻到不会咩咩叫。



不过,有时候,这项工作也会略显挑战性。考虑到他仅有一只手。

Bucky始终没有装上金属臂,放任自己的左肩一直空荡荡,风在袖管里自由来去。

没有了那条金属臂,他觉得自己骤然失去了很多重量。一些背负了整整七十年的重量。

偶尔,这种失重感太过强烈,他的灵魂轻得让他自己害怕,似乎要随风飘散,没有力量继续坚实地站立在这个世界上。

但他最后仍然站立在此。

站在Wakanda开阔空旷的天地之间,看云朵在天空中迁徙,羊群在草原上漫游。

 

挑战性,就体现在……比如,单手解救一只被困在灌木丛里的傻羊。

傍晚时分,群羊归栏。

Bucky清点了一遍羊群,发现还有一只年纪最小的羊羔没有回家。

他顺着小小的蹄印和啃食的草痕,一路寻去,凭借超级战士的敏锐感官,终于在羊圈不远处发现了这只小羊羔。

这小东西正卡在一丛低矮灌木中,踢蹬着蹄子,惊慌失措地咩咩叫。

他蹲下身,努力把它往外拔,反而挨了接连几记旋风连环脚。他又只有一只手,没法控制惊恐的小羊,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把这团小白云解救出来。

Bucky单臂抱起小羊羔,摸着毛茸茸的小脑袋,好声好气安抚它,向羊圈走去。

 

刚刚走近,冬日战士的警觉使他猛然站住——那里有人。

Bucky的居所素来清静,即使Wakanda开国之后,黑豹陛下也特意关照了不让陌生访客打扰他的静养。平日,只有附近村落的当地孩童会跑来玩耍,而那人的身高显然不是幼儿。

Bucky将小羊羔护在怀中,缓下身形,慢慢靠近,定睛一看……

嗬,好大一颗二十四K的金灿灿狮子头,正冲他傻笑。

 

Bucky面上忍不住也浮出微笑,放松下来,抱着那只小羊羔,径直走过去,在那人面前站定。

他咳嗽一声,严肃地说:

“我要敲起锅盖,警告大家,金毛大狮子来叼羊了,快放狗咬他。”

金毛大狮子不答,反而凝视着他的脸,轻轻哼唱起什么,眼睛带着笑。

Bucky只觉这旋律莫名熟悉,抱着小羊羔听了一会儿,突然醒悟过来。

 

Bucky had a little lamb,little lamb,little lamb.

Bucky had a little lamb. Its fleece was white as snow…… ”

(Bucky有只小羊羔,小羊羔,小羊羔。

Bucky有只小羊羔,羊毛白得雪一样……)

 

“Steve !”

Bucky简直哭笑不得。

“拜托,一百岁的人了,别这么幼稚!”

那为老不尊的百岁老头还是不作理会,一意孤行,自顾自地接着唱下去:


“Everywhere that Bucky went, Bucky went.

Everywhere that went,the lamb was sure to go.”

(无论Bucky去哪里,去哪里,去哪里。

无论Bucky去哪里,小羊一定陪着他……)

 

这老混球!他老脸臊得通红,不由出言打断:

“堂堂美国队长,不仅沉迷儿歌,还唱得五音不全,星条旗都为你蒙羞。”

想想,又低下头,问怀里的小羊羔。

“你说是不是?”

小羊羔仰起毛茸茸的小脑袋,响亮地回答他:

“咩!!!”

Bucky点点头,转回去,向美国队长痛心疾首道:

“你看,连还没断奶的羊崽儿都嘲笑你。”

 

美国队长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拿出当年伪造入伍申请书的百折不挠精神,继续唱道:

"Whydoes the lamb love Bucky so?

Why,Bucky loves the lamb, you know."

(为什么小羊这么爱Bucky?

因为Bucky也爱着小羊羔啊。)

该死的,那双蓝眼睛还笑盈盈地盯着他。

里面好像有一整片海洋,为了一艘归舟,正温柔地涨落着潮汐。

 

真没办法。

Bucky叹了口气,问:

“唱完了?”

“唱完了。”

美国队长不皮了,老老实实地回答。

 

“帮我拿好。”

一言未罢,小羊羔就猛然凌空飞起,撞向美国队长三十六D的胸口,被惊险地接个正着,在陌生男人的怀里发出不满的咩咩声。

而后,Bucky倾身过来,给了Steve和Steve怀里的小羊羔,一个青草味道的单臂拥抱。

 

他们没有回羊圈,而是就近找了棵树荫浓密的树,盘膝坐下。

谈话有一搭没一搭的。Steve告诉Bucky这些天出任务的见闻,Bucky传授Steve这些天放羊的经验。

小羊羔被圈在Steve的怀里,支棱着耳朵听了一会儿,显然觉得无聊,不一会儿就沉沉睡去。

树叶间隙漏下细碎阳光,洒在Bucky暖红的袍襟,Steve金色的发顶,和羊羔雪白的绒毛上。

 

在未来,也许他们还有聚散,有离合,有要流的血,有要守的道,有不得不赴的水火,有不得不打的战争。

但此刻……云在飘,风在吹,天在蓝着,草在绿着,他们在树下坐着,靠着彼此的肩膀,听见小羊羔在做梦,对方在安稳地呼吸。

————————咩咩咩咩咩————————————

不知道音乐能否播放……请问大家知道有更便利的方法,可以在老福特的文字内容中插入音乐吗?_:(´ཀ`」 ∠):_

农民生活系列另一篇可配合食用

评论 ( 65 )
热度 ( 2093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