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头蛇来了个年轻人

  • 快落A1宇宙的快落故事。

  • ooc九头蛇警告。

  • 沙雕警告。


九头蛇来了个年轻人。


扪心自问,叉骨其实真还不好意思管他叫“年轻人”。

毕竟,这位年轻人已然年过九旬,按月领养老金,还持有政府派发的老年公交卡。

但奈何顶头上司皮尔斯把他推给叉骨时,就是这么套说辞:

“小叉啊,年轻人刚入伙,你多带着人家点。”

 

说他不算年轻人,好像也不太对。

毕竟,此人委实太过老当益壮,上可打怪兽,下可锤特工,现在腰不疼腿不酸上下楼有劲儿,一个小时能扶七十个老太太过马路。

更别说外表依旧如此青春英挺,皮肤比叉骨自己还嫩,从头发丝儿到脚趾尖儿都放射出美利坚爱国精神的闪亮光芒。


几周前,也是这个从头发丝儿到脚趾尖儿都放射出美利坚爱国精神的闪亮光芒的男人,在电梯里,眉目冷峻,眼神晦暗,附着叉骨的耳朵,低声说出了那句话:

“Hail Hydra.”

哇哦。

说实话,那一刻,如果不是及时想起了自己还领着九头蛇的工资,叉骨几乎脱口而出:

“队长,你ooc了啊。”


但美国队长向九头蛇投递实习生简历以后,表现得非常真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让大家恍惚觉得,好像这才是他一以贯之的人设。

他在给神盾局996打工的同时,还积极参与九头蛇内部政治团建学习活动,每会必到,散会后还一定要提交两万字以上的会议精神学习感言。

在九头蛇开发的内部党建APP——“学习强蛇”上,美国队长更是天天打卡,日日答题,每周积分数值一骑绝尘,甩出其他后进分子整个银河系的距离。

作为后进分子的典型,积分榜永远的倒数第二,叉骨在又一次被皮尔斯数落“你看看人家队长”之后,忍不住开始怀疑,美国队长的老年手机上是不是安装了什么刷分外挂。


皮尔斯显然没有产生这种怀疑。

年复一年,像所有的领导那样,他在政治学习会议上,坚持不懈地做着孤独的激情演讲,而面前的听众,只有一群在桌子底下玩手机的特战队员。

交叉骨那小混蛋还带头打王者荣耀。

如今,终于来了这么个与他热烈共鸣的听众,皮尔斯怎能不感激,怎能不兴奋,怎能不大起知己之感,怎能不把对方看作上天赐予的灵魂伴侣?


他对这个新入伙的年轻人非常激赏,甚至在他实习转正,可以自选岗位的那一天,决定给他描绘璀璨未来,勾勒宏伟蓝图,展示本团队压箱底的必胜筹码:

“来,给你看个大宝贝。”


叉骨奉命带领美国队长来到资产冷冻室。

禁门悄然滑开,这个世纪最强大的两个超级战士终于面对着面。

隔着一道冷冻舱的玻璃,一个正在沉睡,一个默然站立。

叉骨端着枪站在美国队长的身后,感觉眼前的这个高大背影,安静得有些让人发怵。

他探出手,隔着玻璃,一点一点抚摸描画里面沉睡的面容。

叉骨看不到的是,那一刻美国队长的眼神太过复杂,无数种感情在眼底的蓝色海洋中剧烈翻涌,糅合着震惊、狂怒、哀恸、痛悔……以及最后,压倒一切的巨大的喜悦之潮。


美国队长的职位申请报告呈交上来了。

在报告中,这位超级战士无比诚恳地表示,希望能够应聘资产冷冻室的清洁工:

“从基层做起,才能在复杂而又最接近群众实际生活的工作环境得到历练与蜕变,才能不枉皮尔斯总书记在全国九头蛇组织工作会上对年轻干部的深情寄语。

在平淡中不落寞,在优绩中不骄矜,年轻干部只有经历了一线的工作,才能更加砥砺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忠诚于九头蛇、忠诚于人民,钟情于九头蛇和人民的事业。

希望组织能给我一个机会,证明自己!”


皮尔斯总书记老泪纵横。

他将这封申请书打印了几百份,作为先进事迹学习材料,分发给每一个九头蛇成员,要求人手一张,天天背诵。

叉骨一边背,一边冷静地想,淦,老子和美国队长产生了私人恩怨。


至于申请——刚好,负责冷冻室的那个清洁工大爷回家抱孙子去了,让另一位九旬大爷来替工,看起来好像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新上任的清洁工大爷,工作热情非常饱满。

……也许太饱满了一点。

除了每天打扫冷冻室,把冬兵睡觉的玻璃舱擦得像舌头舔过那样干净之外,他还负责资产解冻时段内的日常生活。

餐前甜点,餐后水果,早晚一杯热牛奶,每天监督资产早睡早起做运动,还倾情提供义务陪练,on your left和on your lright,左右夹逼,直接令叉骨放弃晨跑。

叉骨合理怀疑,迫于布鲁克林的高昂房价,在给神盾局996打工赚钱之外,美国队长是否还早已暗中考取了家政保姆从业资格证。


意外地,虽然还是整天一副不高兴猫的表情,资产似乎很听这位清洁工大爷的话。

有他在身边,资产每次解冻时,发起床气的烈度、殴打同事的次数、毁坏公物的金额都稳步下降了。 

像是一只被熟悉的手法撸顺了毛的猫,连猫抓板都懒得去刨了。


作为最常被殴打的同事之一,叉骨原本对此喜闻乐见。

直到叉骨发现,美国队长在暗中帮冬兵的“学习强蛇”APP刷分。

现在,叉骨正式变成了“学习强蛇”积分榜上的倒数第一。


这也就罢了,叉骨还隐约感觉,他们的新同事,跟冬兵的关系好像不太对劲。

就是,就是……叉骨不知道怎么来形容这种微妙的感觉……他陷入沉思:

就,很gay,或者,很European。


他试着同皮尔斯谈过,但他们的领导只是付之一笑。

“没人会跟一台机器发生这种关系的。”他说,“难道你会爱上你家的微波炉吗?”

于是,叉骨只好继续陷入沉思。


某一天早上,叉骨打开冷冻室门,发现他们的新同事,抱着冬兵,正将嘴唇贴在资产的发顶上。

叉骨拉紧了枪栓。

新同事立刻把手举起来:“我可以解释。”

叉骨松开了枪栓。

新同事义正辞严:

“刚刚给wintty洗了头,我看看头发干没有。”


哦。

当晚,叉骨在日记本上写道:

美国队长,好不要脸一男的。


又一天,叉骨打开冷冻室门,发现他们的新同事,抱着冬兵,正将嘴唇贴在资产的额头上。

叉骨拉紧了枪栓。

新同事立刻把手举起来:“我可以解释。”

叉骨松开了枪栓。

新同事义正辞严:

“wintty好像有点发烧,我在给他测试体温。”


叉骨觉得,真的有什么地方出了差错。

他不禁再度陷入了“gay or European?”的灼热思考中。

当晚,他躺在九头蛇特战队的宿舍里,越想越不对劲,终于抬腿,一脚蹬醒了睡他上铺的副队:

“你说,美队和冬兵,这俩到底是gay,还是European?”

副队在半梦半醒间,浑浑噩噩,打着呵欠说:

“ European个球,这俩都是美国人。”


一语惊醒梦中人!!!


那么,现在,就只剩下了一种可能。

漫漫长夜中,叉骨一直怀着沉痛的心情,瞪着头顶黑漆漆的上铺床板。

床板都要被瞪得失眠了。


第二天,叉骨顶着冬兵同款的黑眼圈,踹开冷冻室门,毫不意外地发现,他们的新同事,抱着冬兵,正将嘴唇贴在资产的嘴唇上。

叉骨拉紧了枪栓。

新同事立刻把手举起来:“我可以解释。”

叉骨没有松开枪栓。

他冷静地指出:“不,你不能。”

新同事想了想,从善如流地承认道:“不,我不能。”


然后,一个盾牌,迎面而来。


美国华府 , 美国华府 , 最大基地,九头蛇基地爆炸了!

王八蛋美队埋下了几百个炸弹, 带着他的冬吧唧跑路了!

王八蛋美队你不是人,你不是人!


冬兵来探视躺在监狱病床上的前同事时,已经穿上了复仇者的制服,发尾绑着星盾配色的头绳,还端着一罐史塔克集团赞助的牛奶,优哉游哉地吸吸吸。

淦,吵死了。

如果不是因为打不过、在输液、以及美国队长正贴着窗户虎视眈眈的话,叉骨真想跳起来,用手臂上的石膏锤冬兵的脑袋。


可是,叉骨实在想不通:

我们九头蛇哪里不好?

除了工资低、加班长、团建多、待遇差、同事烦人、领导傻逼、企业目标邪恶之外,有哪里不好?

居然这么轻松就跟着美队跳槽了,你个小崽子有没有良心。


冬兵坐在病床边,咬着牛奶吸管,想了想,平静地回答:

“Steve跟我保证,神盾局决不要求【学习强蛇APP】的每日打卡。”


日哟。叉骨发现自己也好他娘的心动。


等他发现,神盾局确实不要求【学习强蛇APP】的每日打卡,却天天狠抓【学习强盾APP】的每日打卡,那已然是后话了。

等他发现,冬兵手机的每日打卡,也都是队长帮他刷的,那就已然是后话的后话了。




彩蛋:

不久,某求职参考平台上,“九头蛇企业”下方的员工打分栏里,出现了一个匿名评价:

“还是给一颗星吧。

虽然工资低、加班长、团建多、待遇差、同事烦人、领导傻逼、企业目标邪恶……

但包分配对象这个福利,还真挺惊喜的:)”

————————————————————

《Gay or European》原曲,点击收获快落,治愈复联四 PTSD


评论 ( 313 )
热度 ( 11094 )
  1. 共3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