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一条龙上网挺无助的

我认为,这一切祸患的根源,都怪寰宇蝗灾实在太他妈难打。

如果不是寰宇蝗灾太他妈难打,我又怎么会选择摆烂长草?如果我没有选择摆烂长草,我又怎么会换着法儿消磨时间?如果我没有换着法儿消磨时间,我又怎么会一大早扎进智库看书?如果我没有一大早扎进智库看书,我又怎么会不幸撞见正在刻苦攻读仙舟狗血小说的三月七?

当时,我还不知道她在看些什么。如果我知道,就算是被八代同堂的真蛰虫潮活活撅烂,老子也不会踏进智库一步。

 

非常不幸,此刻的我,并不知道。

所以,此刻的我推门而入,发现一颗粉蓝的纠缠之缘,占据着智库中最大屏幕的电脑,正非常投入地阅读着屏幕上滚动的内容。甚至连我慢慢走到了背后,都浑然不觉。真可谓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

我不由得有些好奇。通常而言,这位美少女同伙更喜欢到处拍照,而非好学攻书。否则,就和这间智库的管理员丹恒先生撞了人设。可丹恒此刻又恰巧不在此处。我遂凑近屏幕,越过三月七不断颤动的肩头,打量那些飞速滚动的海量字符。

 

这似乎只是一个寻常的文学网站首页,使用仙舟文字,装潢主题也是罗浮的清白山水风格。但细看之下,方知另有乾坤,跟“清白”二字真是一巡镝关系都无。

网站背景,是一张全彩高清大图。图上有两位先生,正在执手相看,含情凝睇,立于漫天粉红落花之中。

一人作龙尊装束,乌发翠袍,眉目俊雅,神色清冷疏淡。

一人作工匠装束,白发朱袍,眉目隽朗,神色狷狂放浪。

气氛十分浪漫,用笔十分细腻,我都差点要称赞画工技艺的高妙传神了——如果不是这两张面孔,越看越他妈眼熟,分别属于我老舅,和我兄弟。

 

不过,比起背景图画,大量的文字才是网站的主要内容。

只见,那晶莹的巨大屏幕,映出了整个版块处于【更新中】的小说标题。几百条小说标题,仿佛螟蝗祸祖带着全家老小,千军万马,从我稚嫩柔弱的视网膜上轰隆隆地碾压过去:

《龙缠龙 》

《他爱他》

《金人的诱惑》

《龙尾的秘密》

《狂野百冶俏龙尊》

《清冷龙尊俊百冶》

《百冶大人轻点宠》

《龙尊殿下小点声》

《代表月亮惩罚你》

《化成星星守护你》

《清冷龙尊的天骄狂婿》

《腹黑百冶的落跑娇妻》

《横行仙舟之我是持明龙尊》

《争霸宇宙之我是罗浮百冶》

《一胎生下九亿娃,我乃罗浮祖龙妈》

………………

 

剧烈的精神冲击波之下,我的意识已经不太清醒。但我猜我大概是在癫狂中发出了一声垂死的尖叫,所以,三月七终于蓦然回首,看到了她摇摇欲坠的开拓伙伴。

这位女士先是脸色大变,迅雷风烈,而后,突然又镇定下来,言笑晏晏地朝我招手:

“穹,过来,我这里有好康的大宝贝。”

此刻,我魂不附体,理智无存,竟浑浑噩噩地照她说的做了。

 

三月七生怕我反悔似的,急忙将我拉到屏幕前,快手点开网站排行榜最顶端的标题,亲切地招呼道:

“来,看看这个。”

我呆愣地望向那条奇形怪状的小说标题——

《∞生∞世,∞里莲花》。

我指着那个反复出现的奇怪符号,问道:

“这是啥?乱码?为何会出现在一部古风小说的标题里?”

三月七鄙夷又怜悯地看着我:

“你没念过高中吗?∞,在这里是表示【无穷大】的数学符号。”

“我还不满一岁,连学前班都没念过!”

我备感委屈,愤然指出她的漏洞:

“而且,一个格格不入的数学符号,为何会出现在一部罗浮文字小说的标题里?”

三月七从容不迫,娓娓道来:

原本,这部小说还只是平平无奇地叫作——《三生三世,十里莲花》。

可是后来,作者的想象力如脱缰野狗般驰骋天外,只有三生三世,写不完他们的故事,洒不尽心中的狗血,标题就顺势改为了《六生六世,二十里莲花》。

以此类推,再改为《九生九世,三十里莲花》,又改为《十二生十二世,四十里莲花》,又又改为《二十一生二十一世,七十里莲花》,又又又改为《六十三生六十三世,二百一十里莲花》……狗血无限续杯,标题越来越长,连作者都数不清这是第几世了。

最后,在粉丝们的呼声之下,作者干脆直接把标题改成了《∞生∞世,∞里莲花》。一劳永逸,连载至今。

我不禁点头赞许。这种操作,暗合古人,大有“四个黄鹂鸣翠柳,两行白鹭上青天”之韵味,体现出双倍于原作的才华。

 

但我还是想不明白:

“等等,你让我看这个标题干什么?义务扫盲,增长我贫瘠的数学知识,弥补我缺失的高中教育?”

“当然是要你拜读标题下面的正文啦!”

三月七拖住我的衣带,阻止了我蠢蠢欲动的逃亡步伐,郑重承诺:

“这部奇作,保证看得你眼泪夺眶而出。”

当时,未满周岁的我年少无知,天真纯良,竟然乖乖依言看去。

草,一读之下,何止眼泪,我的眼球都要夺眶而出了。

 

这部小说的男一号,正是我的二舅——的前世,应星先生。

这部小说的男二号,正是我的兄弟——的前世,丹枫先生。

小说的主要情节,就围绕着两人之间的爱恨情仇,徐徐展开:

他爱他,他也爱他,但他不知道他爱他,他也不知道他爱他,他不知道他不知道他爱他,他也不知道他不知道他爱他,他甚至以为他爱的不是他而是她,他也甚至以为他爱的不是他而是她,他……开拓星神在上,我才看到第三世,就已经快不认识【爱】这个字了。

打打杀杀,生生死死,分分合合, 来来去去,好几百世惊天动地的恨,好几百世荡气回肠的爱……中间夹杂着许多支线故事,居然还闲里插针,深入浅出,描写了男一号与男二号的无数次疯狂交配,原因更是花样翻新:“催情药”、“信息素”、“奇物作怪”、“地脉紊乱”、“常乐天君的捣蛋”、“繁育星神的祝福”、“大小伙子谁不想开车啊”、“上章评论区的读者们都支持他俩打一炮”、“作者考上星槎驾照了,聊作庆祝,在文里也开一辆豪车吧”…………

 

以下罗列文中的部分精彩选段,括号内容为本人批注:

罗浮历xxxx年x月x日,为了庆祝持明集团少总裁的三百岁生日,他的男友,百冶之首应星先生,亲自燃放了纯手工打造的三百朵烟花——三百颗核弹,在罗浮上空冉冉升起,组成了“生日快乐”四个大字。

(草,罗浮【饮月之乱】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吗?)

 

三百朵绚烂的蘑菇云,映亮了丹枫清冷俊美的侧颜,也映亮了他眼底的一分惊讶两分喜悦三分羞涩四分期待五分邪魅六分霸道七分狷狂八分傲气九分满足十分不知所措……

照顾饮月长大的持明侍女,擦了擦布满皱纹的眼角,感慨道:

“少爷好久没有这么笑过了。”

(我也好久没有这么哭过了。)

 

然而,乐极生悲,由于亲手燃放了三百颗核弹为男友庆生,应星不幸被辐射波及,身患六百七十二种癌症。

(等等,就算医学界真的发现了这么多种癌症,我二舅又哪长那么多器官,能挨个得上一遍啊?)

 

知道自己余命无多,为了不让爱人为自己牵肠挂肚,他含悲忍泪,当断则断,装作移情别恋,声称性取向突然改变,爱上了……一具八十米高的超级大金人。

(啊这,根据我老舅的理工宅男属性,感觉确实有那么一点可信度?)

 

惨遭分手的持明集团少总裁,丹枫先生,独自站在突如其来的暴雨中,伤心欲绝地扑倒在水坑里,咆哮着撕下了自己的视网膜。

(我现在也好想撕下自己的视网膜,结束这场折磨。)

 

他运起龙尊之力,将自己的视网膜展开,变成了一张巨大的“世网膜”,笼罩了整个世界,怒吼道:

“呵,男人,我要你永远活在我的眼皮子底下!”

(“视网膜”和“世网膜”,这个谐音梗也太牵强了,连隔壁的大风纪官看了都说草泥马写得稀撇。)

 

……看到这里,我已经承受不住,口吐鲜血,踉跄着退后了几步。

总而言之,整部小说具有非同寻常的杀伤力,危害等级绝不在真蛰虫皇之下。看上一眼,就会引发剧烈的内出血和精神谵妄症状,需要请典药局的眼科医师、内科医师、心理科医师前来联合会诊。

 

最不可思议的,当属文章侧边栏时刻闪动的收费广告,那行炫彩加粗的标语,向读者们庄严承诺道:

本文产生的所有收益,将全部无偿捐赠给文中两位男主,用于购买避○套之正途!!!

计划生育是仙舟基本国策,支持计生,人人有责!!!

 

“太荒诞了吧,这是赤裸裸的诈骗!”

我不禁发出了银河球棒侠的正义怒吼:

“人家持明本来就不孕不育,根本不需要任何计生用品!”

三月七站在旁边,也很惊讶:

“……呃,你看了这部旷代巨作之后,抓到的唯一重点居然是这个吗?”

我这才醒过味来,悔不当初,抱头痛哭道:

“靠北啊,你为何要我看这部旷代巨作?你赔我眼睛!你赔我清白!”

“此番美景,我虽求而不得,却能邀诸位——”

听得这话,我立刻想起文中邪魅狂狷的男一号,和他那倒霉催的原型人物:

“住口!太尬了!不准复读我二舅的台词!”

三月七如释重负,整个人放松下来,好像获得了缺德带来的无边快乐:

“好,现在你也看过了,我们是共犯了。拉钩上吊,都不准告诉丹恒老师。”

 

我终于领悟了她的险恶用意,双手叉腰,痛心疾首地怒斥道:

“丹恒老师给我们又当爹又当妈,你却背着丹恒老师,偷看编排他和他宿敌的狗血小说,这也太缺德了!你的良心不会痛吗?这种玩意儿有什么好看的!”

三月七点点头,表情真诚,语气坦荡:

“确实挺缺德。但是,你不觉得——还有那么一点点不可描述的快感吗?让人不知不觉,只想接着往下看。”

我沉默了。我转过头,重读了一下小说选段。

别说,看久了还真有点上头。好像上辈子五岁时摸电门的体验,又酥又麻,非常刺激,有一种良心被狗吃的快感。尤其是你知道,这两位主角分别是你老舅和你兄弟的时候。

现在,我不仅怀疑作者疯了,评论区的那帮忠实读者也疯了,所有读过此文的人都他妈疯了。连三月七都已经读得离疯不远了,想必我自己也不遑多让。

 

三月七看出了我的动摇。她笑了,她知道她的同化要成功了:

“这种小说,必须要用智库最宽屏幕的电脑,快速滚动着看,才有被狗血的巨大海啸拍在脸上的劲爽冲击感。趁着丹恒老师还没回来,我才悄悄溜进来看,看完还得赶紧销毁浏览记录。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你,要加入吗?”

我挣扎许久,终于,沉重地点了点头。

反正,寰宇蝗灾是不可能打过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打过的。闲着也是闲着,为何不趁机增长一些数学知识和……生理知识呢?毕竟,我还是个未满周岁的失学儿童啊!

点头的那一瞬间,我听到了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可能是我的良心。也可能是一个【崇高道德的赞许】。当然,最可能破碎的,是【我和丹恒老师之间的钢铁兄弟情】。

三月七露出一个明媚灿烂的笑容,仿佛抓到替身的水鬼那样快乐。她侧过身子,露出屏幕,慷慨地给我腾出了一块儿VIP观景位置。

于是,我和三月七相视一笑。我们并肩而立,对着超大屏幕的滚动小说,看得如痴如醉,看得欲罢不能,看得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看得一杯又一杯,狗血加咖啡……

真的非常快乐。

 

然而,就像文中燃放了三百颗原子弹的应星先生一样,我们很快就乐极生悲了。

我和三月七畅游在狗血的海洋中,沉醉之际,我们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警觉。

“……你们在看什么?”

一道声音,从我们背后幽幽响起。

别说,这声音还挺好听的。清冷,悦耳,富有磁性,就像出自文中持明集团少总裁的金口。

我一边读着小说,一边漫不经心地点评。

 

——等等?

我和三月七慢慢慢慢地回过头去,僵硬如脖子右拧的停云小姐。

持明集团少总裁的原型人物,丹恒先生,正站在我们身后,神色困惑而讶异。他怀中抱着一堆卷轴,大概是刚在罗浮新得了几部仙舟读物,返回智库进行信息录入的。

没错,我的好兄弟丹恒,正是文中那位龙傲天人设,美强惨剧本的持明集团少总裁,的转世。

提到持明集团,就不得不提到持明族推行的总裁世袭制。他们的龙尊,蜕生百来代,其实都是同一条龙。同一条龙,给同一个家族企业,打同一份工,打了成千上万年。

换作是我,破壳而出的时候,就会狂喊:

“这个B班,老子是一天都不想再上了!”

略去种种复杂前情不提,到了丹恒这一世,他终于成功从这个黑心家族企业里提桶跑路,辞职不干了。但是,由于种种复杂前情,丹恒的前男友,我的二舅,也就是文中那位能够倒背圆周率,手撕银河系的狂霸酷炫百冶大人,化身为双马尾勺子杀人魔,正在满宇宙追杀丹恒。

总而言之,就是,他们之间的关系非常不好。与这部小说中的描述,不能说完全一致,只能说背道而驰。

 

如果让丹恒老师发现,他生死相托的开拓小伙伴们,正在占用他的智库,尽情浏览他与他宿敌的狗血故事,还看得如痴如醉……

我不敢细想。当务之急,唯有亡羊补牢,将自己的身体最大限度地展开,挡住背后的屏幕。同时,疯狂向三月七打手势,让她赶快关掉这个网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丹恒老师,你回来啦?吃了没?今早的月亮你看到了吗?哎呦喂,可太圆了!”

我勉强挤出来的笑声,一定非常虚假且违和,让面前的丹恒老师眼中更添疑云。

“是的,我刚从罗浮回来。”

他甚至又朝着屏幕走近了一步:

“你们怎么了?看起来,好像……”

好像喝了十斤假酒\禁忌知识\苏打豆汁儿。我在心中默念,帮涵养过高的丹恒老师补完这句话。

随着他的靠近,我已经无心答话,张开四肢,左右腾挪,只恨不得当场进化为八爪鱼,将整个屏幕都抱住。在我的掩护后头,三月七手忙脚乱地疯狂点击着屏幕,但这个狗血网站页面上花花绿绿的垃圾广告太多了,实在无法判断哪一个叉叉才是真实的关闭按键。

慌不择路之下,三月七大力出奇迹,狠狠地点中了标题旁边一个分外显眼的红色长键。

 

“哔哔哔,本站自动化朗读AI为您倾情服务,让目疾者也能无障碍顺畅享受文学的熏陶!”

在我和三月七震耳欲聋的沉默之中,一个机械化的醇厚男高音,开始富有感情地朗读:

 

“对不起,饮月,我骗了你。”

应星嘴角缓缓流下一道赤橙黄绿青蓝紫的炫彩LED血痕,他靠在饮月颤抖的手臂之中,细若游丝地呢喃:

“我从来没有移情别恋,爱上什么八十米高的超级大金人。即使是八十米的金人,难道比得上你八十块的腹肌吗?”

饮月紧紧地搂住了他:

“笨蛋,别说话了!你为了救我,已经身中七百八十一种奇毒!保存体力,在罗刹奶爸赶到之前,你不能死!”

应星举起无力的手,最后一次轻抚饮月流泪的面颊:

“你是我唯一的爱人,今生今世,永生永世。我爱你。我只爱你。”

然后,他脑袋一歪,噶了。

饮月的泪水奔涌而出,将方圆十公里的大街地砖都清洗了一遍。

持明集团素来不动声色的少总裁,抱着爱人逐渐冷却的尸体,朝着阴霾的天空,大吼出声:

“——应星,我要整个世界,为你陪葬!”

 

上一章    回到目录  下一章

 

念完本章最后一个字,那个自动化朗读AI总算消停了,心满意足地闭上了它的破嘴。

可是,持明集团少总裁那声惊天动地的大喊,依然回荡在死寂的智库资料室里面。余音绕梁,久久不散。

过度震撼之下,我和三月七都暂时失去了行动能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丹恒大步而来,推开我俩。他站在智库最大屏幕的电脑面前,拖动光标,飞速下拉花花绿绿的网页,目光横扫,迅疾如风地阅览着。

我知道,在文字之事上,丹恒素来捷才颖悟,闻一知十,读书数行俱下。我曾经暗中羡慕过他的天赋异禀,但如今看来,这个天赋可能也会带来一些难以言喻的痛苦。

他在极短的时间内,量子波动速读完了这部小说。

他抬起头来,神色呆滞,表情空洞。

可以理解。毕竟,在极短的时间之内,这位不幸的小青年,独自承受了核废水海啸级别的巨量精神污染。

我和三月七都很担心地看着他,害怕他下一秒回过神来,就会发出尖锐的爆鸣声,当场退化成一颗纯洁的持明卵——下辈子再重开吧,当务之急是逃离这个荒谬又恐怖的世界。

 

丹恒的眼神惊恐、迷茫又震撼,显然,他终于深切地感觉到:

一个人上网,有时候挺无助的。

我们只能同情地看着他,投来爱莫能助的目光:

其实吧,一群人上网,有时候也挺无助的。

 

我想问问我的朋友,现在是否需要一些清水,来冲洗他被侮辱与被损害的眼睛。和心灵。

可我不敢这么问。并非我们作为朋友,不够贴心。而是担心:如果提醒他可以用水,这位龙尊转世,可能就会猛然醒悟,当场开唱“撕裂心海肩膀”——掐起御水诀,开闸泄洪,倒灌列车,将智库、智库里的狗血小说、智库里的我和三月七,都统统淹死。

 

其实,我还想采访一下丹恒老师,他到底有没有收到文末承诺的避孕套专项慈善基金。但光是现在的尴尬情形,就足以让面皮很薄的丹恒老师羞愤自尽了,我还是不要再往龙背上叠加最后一根稻草的好。

铛铛铛!系统提示,我获得了一个【崇高道德的赞许】。

 

然而,命里有时终须有,即使我不出手,那压垮水龙的最后一根稻草,还是摇着花手,翩翩飞来,华丽降临了。

一个墨蓝渐变发色的高大男人,破窗而入,阔步冲进了智库,血红的双眸锁定了丹恒,颤抖着问:

“……原来,我们之前,是这种关系?”

哦,一看就知道,是我二舅又来刺杀丹恒老师了。都说丹恒老师的精神是铁打的,但也架不住我二舅的专业是打铁的。

我二舅的业余生活十分单调,有事没事,从早到晚,就是吃饭睡觉砍丹恒。哦不,我二舅不需要吃饭睡觉——可丹恒老师需要啊!谁遭得住每天吃饭睡觉的时候,都有可能从窗外杀来一只渐变色双马尾怪大叔啊!

长年的锻炼磨砺之下,丹恒老师已经能够处变不惊。或者,刚才的信息荼毒实在太过凶猛,他的精神损伤值读条已经过载,暂时无法作出什么更为有效的回应。

面对如此质问,他只是呆呆地反问了一句:

“什么关系?”

刃一瞬不瞬地望着丹恒:

“你是我唯一的爱人,今生今世,永生永世。我爱你。我只爱你。”

 

如果说,这句尬出天际的台词被AI机械音朗读出来,产生的伤害还在大家的血量承受范围之内,那么,被星核猎手沙哑的男低音深情背诵出来,就瞬间击穿了在场所有人的血条。

我和三月七呕血三升,当场倒地。只有坚韧不拔的丹恒老师还能勉强站立,但显然也已经失去了所有发声能力。

没有得到回应,刃就像那部小说中描写的邪魅男主那样,“眸色一暗,唇角微扬”。

然后,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拉起了丹恒的手。

然后,他抱着他,从窗口的破洞跳了出去,落进列车外悬停的那架星槎。

然后,他们扬长而去。

 

我和三月七面面相觑。

跟着,一个激灵,爬了起来。

难道说,我现在就只能上逼乎提问:

【看一部狗血小说,把兄弟的小命看没了,怎么办?】

  

 丹——恒——老——师——

不,不,不!

我错了,我对不起兄弟,我该被八代同堂的真蛰虫潮活活撅烂!

我汪汪大哭着,语无伦次,给星核猎手基地拨通紧急视讯电话:

“妈,不得了,二舅劫走了丹恒老师,去外太空打架了!”

可是,接起来的不是我妈,是我的小姨,银狼女士。

显然,她此刻左手握着通讯终端,右手还在开黑打游戏,嘴上还吹着一个泡泡糖,对便宜外甥的哭喊表现得颇不耐烦:

“放心,艾利欧说了,在他看见的命运剧本里面,他们没有去打架。”

“那他们去干什么了?!”

我的精神已经脆弱得如同那颗泡泡糖,发出崩溃的尖叫:

“他妈的,不是去打架,难道是去开房吗?!”

“对。”

“对你个——等等?”

“没错,他们去开房了。”

银狼吹破了嘴上的泡泡糖,淡漠地回答。

她挂掉了电话。

空洞的挂断嘟嘟声中,我握着电话,与三月七惊恐、迷茫又震撼地互相对视。

 

好吧,我现在就要上逼乎提问:

【看一部狗血小说,把兄弟的贞操看没了,怎么办?】

 

END

 

彩蛋——如果,二舅不是“听见”而是“看见”这部狗血小说


评论 ( 361 )
热度 ( 9371 )
  1. 共6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