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AU】墓园,豌豆,和巧克力(上)

*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吸血鬼AU。

*作者的脑袋大概被脑洞之神踢了很多脚。

*论一个卡文的作者究竟能积攒出多少冷笑话。

*灵感来自尼尔·盖曼的《坟场之书》。主角是一个在坟场里长大的小男孩。

*安姐人形自动吐槽机预警!一堆丧病ooc对话预警!


————我是Lo主的脑袋真的被脑洞之神踢了很多脚的分割线————


1.Annatar原本以为他会带着心脏深处的那枚桃木钉沉入永眠。

直到有一天夜里有人轰隆轰隆撬开了压在他棺木上的那块重石。


惨淡的月光透过棺材缝漏进来,刺得他眼睛发痛 。

”你干吗?“

他张开五指遮住眼睛,带着从永眠中被吵醒的起床气,忿怒发问。

”夜深了,我又失眠了,还没有夜宵吃。“棺材外传来一个低落的声音,稚嫩、柔软、并且……惊人地镇定。

”你半夜打开别人的棺材板找夜宵吃?“

所以他的棺材板上现在踩着一只感情脆弱的食尸鬼吗?

喵的这个墓地在这家伙眼里算什么?趣多多零食盒吗?

”不不不!我就是……有点难过,想找个人聊聊天。“

”……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一般都是来墓地找人聊天?!你妈妈没有教过你不要跟陌生尸体说话吗?“

”可我没有妈妈呀。“

Annatar不由支起身子,透过半开的棺材板向外看去。


手持一把锹子站在他棺材边的是一个蓝眼睛的小少年,形容尚幼,不足十岁的年纪,被他吼了之后有点委屈的模样。

“给我讲几个故事吧。”年幼的食尸鬼说。

Annatar长叹一声倒回棺材里。“熬夜很伤皮肤的。”


“那这样好不好,你连着给我讲几个晚上的故事,我就把你从这具银棺材里放出来。“

年幼的食尸鬼以家教良好的商量口吻说。

”……讲多少个晚上?“

”嗯,一千零一夜,好不好?“

”那麻烦帮我把棺材板盖上吧,谢谢。“

”等一等等一等,那一百零一个,好不好?“

”棺材板上的石头记得也要盖好,谢谢。“

”那那那五十零一个!“

”……二十个。“

”二十零一个!“

”……你真的那么讨厌偶数?“

”拜托拜托!“

”……成交。“


2.“我叫Celebrimbor,叔叔伯伯们叫我Tyelpe,今年八岁。”年幼的食尸鬼大大方方地自我介绍-----“是个还活着的人类。”

咦?

Annatar有点措手不及,原来这小鬼半夜打开别人的棺材板是想给这个墓地里的吸血鬼们送夜宵吃吗?

“那你呢?"这位蓝眼睛的夜宵,啊不,蓝眼睛的人类幼崽真诚地看着他,”你叫什么名字呢?“

Annatar揉揉眼睛坐起来,一头过分美丽的金发流泻到了月光下:”叫我Annatar就好。“

”好的,Annatar姐姐。“

”……叫我Annatar就好,夜宵小朋友。“


3.于是佛诺米斯吸血古堡唯一的继承人Celebrimbor Tyelpe小少爷,每天深夜都抱着自己的饼干罐子,坐在一名吸血鬼先生的棺材板上晃荡双腿,听该吸血鬼高谈阔论当年他游历整个欧洲寻找扳指王的传奇过往。

“谢谢你Annatar,"他真诚地说,”你是唯一一只愿意在半夜掀开棺材板来和我聊天的吸血鬼。“

Annatar忍耐地看着这小子从墓碑旁的豌豆丛里扯了一大把豆荚,然后一抬脚坐上了自己整洁的棺材板……谁TM说过他愿意了?


4.”其实我们是邻居啦。我来自坟场旁边的费诺里安祖宅,佛诺米斯吸血古堡。“

”什么样的中二病才会给自己家的祖宅起名叫吸血古堡?“

”嘛,原本只叫佛诺米斯古堡,等他们都变成吸血鬼了之后,就自动升级成了佛诺米斯吸血古堡,据说这样能提升当地的旅游经济。“

"我猜这是你四伯的主意。"

"哇,Annatar先生,莫非你和我家是故交吗?”

更好哩,是宿敌。Annatar摸了摸鼻子默想。


“对了Annatar,你干了什么让人把你钉穿了心脏闷在银蔷薇棺材里?”

  Annatar危险地眯起金色的眼睛:“因为我曾用长矛刺穿十字架上的耶稣,而圣子鲜血直流。”

“真的?我还以为是因为你悍然袭击了隔壁村玛丽大妈的鸡。“Tyelpe遗憾地说,”玛丽大妈,你没见过,她的粪叉扔得可准了。“



 盛夏时节的豌豆具有魔力,微甜而鲜嫩。

"就算是这样,一边剥豌豆一边听人声泪俱下地追诉他的生平,也是一件很失礼的事。“Annatar指出,“何况你还不叫孟德尔。”

”可你也没有声泪俱下呀。“

“从什么时候起人们都开始在墓园里种豌豆吃了?”

“我三伯悄悄种的,我爸说他可能只是期待哪天这个墓园里的死者都暴走了,他能玩上一局植物大战僵尸。“    

“.......下次再在我面前吃那个,我就当着你的面喝田鼠血拌热巧克力。”


”难道你家的长辈不觉得小孩子在坟场这种地方长大不利于身心健康吗?”

“哪里不健康了?四伯说介于我是这里唯一一个会制造二氧化碳的活物 ,这里连氧含量都比镇上其他地方高几倍呢。“


”Nero统治的时代,我在地中海冬眠过一次。睡了过头,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已经被一群说着弹牙意大利语的家伙包围,而我下榻的那个坟场已经变成了他们的菜市场。”

”……Annatar,难道你从罗马的帝政时代一直睡到了意大利建国?“

“被一大群舞动灵活的手指的男人围着游说我买他们的pasta的经验实在太过恐怖,导致我以后冬眠之前永远都随身携带一粒大蒜种子当闹钟,在棺材里躺平之前把它放在鼻尖上,来年春天它发芽时的那股可怕味道会让我尖叫着掀开棺材板爬出来。"


他们在幽灵般的月光下谈天说地,度过一个又一个失眠的夜晚。他睡梦里的洁白羊群从他们身边奔流而过,没有一个人费神去数它们。


5.“所以你家的奇葩长辈们都去哪儿啦?就没人管管你让你别老是大半夜跑出来祸害坟场居民吗?“Annatar在第十五次被这小子从棺材里刨起来陪他聊天的时候终于爆发了,爱护吸血鬼人人有责!美容觉很重要的好不好?


”这几天快夏至了,日照太长,他们都集体飞行去南极消暑了。你知道,这几周那里差不多极夜,他们就可以和企鹅们彻夜开趴了。”Tyelpe想了想,又幽幽地补上一句,“他们都不肯带上我。”


他大伯走之前对他说小牌要乖。

他二伯走之前摸着他的头嘱咐说小牌你还在换牙我们不在的时候不可以吃太多甜食。

他三伯走之前对他说你Atto衣柜里藏有小饼干但是要省着点吃。

他四伯走之前对他说这张纸条上画着Turko藏巧克力盒子的地方拿好了小鬼。

他Atto走之前对他说乖乖待在古堡里不许出去到坟场里乱跑。

他的小叔叔们走之前诡秘地对他眨着眼说据说坟场中央最大的那口银棺材里封印着你爷爷留下的费列罗巧克力盒。


谁能想到里面埋的居然不是巧克力呢。Tyelpe有点遗憾地想。但是他才不会告诉Annatar真相。


6.满天的夜流云倏忽破开,墓碑上的雕刻开始在月光中飞翔:生翼的骷髅 ,颠倒的火炬,覆羽的沙漏 ,断了枝的玫瑰 ,还有玉石雕就的哀伤的小羊羔*。

四散在墓园里的神像们,身上的衣褶也在月光中波荡起来。

揭去面纱的阿佛洛狄忒,身穿蓝天和露水的狄安娜,戴着笑盈盈面具的塔利亚,手持青春金杯的赫柏,在月光下跳起神秘的舞蹈 。她们的舞步之间是一排排处变不惊的墓碑——据说这个墓园约有数百名死者,但是大多数都沉睡着,对这个地方每晚发生的事情漠不关心。

一阵阵歇而复起的夜雾在神与死者之间弥漫 。   


Celebrimbor两手插在睡衣口袋里,穿过神祗们的舞蹈,穿过一地寂静的墓碑,离开充满了起床气的Annatar。

路过一座墓碑的时候他俯身,从上面读出自己的姓氏。Fearoian。

从此开始的几行墓碑上都刻有这个姓氏,墓土之下是他父辈们空荡荡的棺椁。 


在他年纪极幼的时候,这个世界的暗影里吸血鬼横行。

他牛逼的祖父,最伟大的吸血鬼猎人Feanor发动了一场对抗吸血鬼大君Morgoth的大战.

传说伟大的Feanor 为了将这个世界带入阳光之下,把自己焚为了火焰。但他家族中的人都知道其实他是为了给曾祖父Finwe复仇。(顺带一提初代吸血鬼猎人就是他的曾祖父Finwe,对啦,他的家谱就有这么牛逼)


而Feanor的七个儿子在他死后一起发下了一道可怕的誓言,誓言里以对自身的诅咒为代价,来交换复仇的力量 。

最终大战结束,这个世界被芬威的子孙们带入了阳光之下, 

但是费诺的七个儿子却如他们誓言所诺的那样,坠入了永恒的黑暗之中。


他们变成了吸血鬼。


虚虚而来,暗暗而去,名字被黑暗遮蔽。

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事,他们不再有份了。


7.Tyelpe轻快地在一座座墓碑间跳跃,挥手吸引Annatar的视线。

“Annatar,Annatar,我跟你介绍哦,这一位是 Gríma先生,我猜他是洗澡时唱歌太难听被邻居们联手谋杀在浴缸里的。”

   然后睡在这儿的这位是 Boromir先生,他有个弟弟叫Faramir,每年他的忌日会带一盒草莓馅的甜甜圈来上坟。”

“然后都被你吃掉了。”

“血口喷人!我没有!”

“不然你怎么会知道是草莓馅的。”

“呃。”


”这一片就是我的家族墓地啦。这座红墓碑是我大伯的,上面雕了一架竖琴的是我二伯的,墓门前蹲了一个小狗雕塑的是我三伯的,那两座连在一起的双子墓是我的小叔叔们,最华丽气派的那一座是我四伯的,因为他喜欢夏多布里昂。“

”因为……’若你们喜欢光荣,那就细心经营你们的坟墓吧*‘这句话?

”是呀。四伯一直喜欢读书。“Tyelpe崇敬地说。

不,我想他只是一直喜欢炫富而已。Annatar无力地想,转目看向中间那座他略过没有介绍的墓碑,“那这座坟是谁的?”


那座坟的造型冰冷又富有力量,散发着不可近的威严。

……如果坟头上没有压着一块很明显是人为压上去的巨石的话。

”呃。“Tyelpe的脸色明显地苍白了一点。”是我爹的。“

Annatar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那块大石头,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

“这石头——是你放上去的吧?”

小孩子别过头去。“他好烦人的,每天晚上都要从棺材里爬出来对我管这管那。”


————

*墓碑上的小羊羔意味着死者是夭折的孩童。

*夏多布里昂,《墓畔回忆录》。

*原本只是想写一个【老五坐在棺材里抱着摊牌看日落】的梗,以及好奇那个Everlasting darkness到底指什么,结果……我丧病起来我自己都害怕 _(:3 」∠)_

评论 ( 32 )
热度 ( 17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